095  

 

屬於大人口味的便當,我裝了兩份主菜在裡頭:黑色主菜是昨晚煮的香菇鑲肉白色主菜是速成的蜜梅雞胸

把前一晚留下的菜裝進便當,最叫人鬆口氣了。早上的時間極為有限,能提前做點準備,節省下來的不只是工夫和

時間,讓便當作業得以持續,是一種心情上的寬解。

 

先介紹蜜梅雞胸。雞胸肉比雞腿肉便宜,熱量又低,去了皮之後,熱量不到腿肉的一半。

讓運動選手們趨之若鶩的原因不僅在卡路里低,據說雞胸所含的「イミダゾールジペプチド」(能消除疲勞、

減緩老化和預防癌症)成分,比雞腿肉多了兩倍,每天只要攝取100g就行。

但雞胸不比雞腿柔嫩,淡泊的滋味不說,最怕吃起來乾乾澀澀的。不過,用蜂蜜梅子來軟化雞肉,口感可望提升。 

  

 ≪白主菜≫蜜梅雞胸  

雞胸肉......................................一份(250g)

梅子(蜂蜜口味)...........................3個

 

作法:

019  021  024    

1. 將3顆梅子剁碎,拌入一大匙的酒。(★切肉之前,鋪一張烤紙Baking Paper在砧板上★) 

025  028  029  

2. 剖開雞胸肉:先在中央劃一刀(勿切斷雞肉),再把刀子躺平,呈九十度往左邊劃開,右邊也相同。 

032  040  046     

3. 蓋上保鮮膜,用麵桿搥雞胸肉,使厚度均勻平整。除去雞皮,在雞片的雙面塗上蜜梅子,捲起。用鋪底的烤紙把雞肉包住,像糖果包裝要領一樣扭緊兩端。包妥後放在盤子上,覆蓋保鮮模進微波爐600w熱3分鐘;翻面,再熱2分鐘。從微波爐取出後,讓它以餘熱悶熟。等雞肉完全涼透再打開保鮮膜,切片。  

 

066



黑主菜≫白菜香菇鑲肉 

材料:

白菜..............................................1/6顆

香菇..............................................6朵

豬絞肉...........................................100g

 

調味:

醬油、味醂、砂糖............................各1大匙


作法:

002  005  014 

017  021  025

1. 絞肉拌入少許的鹽、胡椒粉、薑汁、太白粉,攪拌到有彈性之後,分六個小丸子。

2. 香菇洗淨,削去梗。菇肉的裡層灑上太白粉當黏劑,將小肉丸覆著鑲住。洗淨白菜,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3. 鍋子熱油後,先煎香菇鑲肉,中火煎肉煎到上色後,翻面蓋鍋,轉小火蒸熟絞肉,盛起。

4. 接著炒白菜,炒到微軟時,添進香菇鑲肉,放調味料(鹽、糖、味醂、醬油),最後以適量的太白粉水勾芡。

 

 015

 

≪副菜≫黑芝麻拌四季豆 

 087
在一鍋熱水加鹽,川燙四季豆兩分鐘之後,與磨碎的黑芝麻、味醂、醬油(各一大匙)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組裝≫ 

069  072

074  080  

白飯的中層鋪上海苔(海苔先沾上幾許醬油,添風味),再輕鋪一層白飯,讓海苔若隱若現。接著,放蜜梅雞胸肉白菜香菇鑲肉黑芝麻拌四季豆。  

 
105   
蜜梅雞胸與白菜香菇鑲肉,個性分明,帶便當的所有男士都投了香菇鑲肉一票,異口同聲表示「黑大人」勝出。你呢?
 
 
-------------------------------------------------------------------------------------------------------------------------------------------加映賞梅--------- 
 
 

昨天去了一趟「須磨浦山上梅林」賞梅。

山上660棵梅樹,綻放的梅花寥寥無幾,時序已到了三月中旬,今年的春天真是特別遲!

沿著山路,抱著必摔的決心取了幾個梅花特寫,想一親芳澤,嗅聞春天的美;

噢,花香留給我,花影就分享給你~ 

154  
 
156  
 
146  
 
148   
  
195   
 
104   
 
130   
 
 199  
 「春天不遠了。」我聽她呢喃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