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JPG 

 

一逢過年過節,多少會染上一絲隱形的興奮;縱使我老對節慶不太熱情,想如常一般淡淡地過;

但奇怪的是,彷彿有種生理反應,驅使著自己在歲末此時犯個癮,比如說:

特別想清一清平日被忽略的角落、順便幫虛胖的衣櫃減減肥、苗條一下快要氾濫的書櫃、吞雲吐霧的抽油煙機也

該趁機除脂囉。而可憐的冰箱,由於進入了寒假得隨時儲糧,若要準備一頓平安夜Dinner,食材更是不減反增了。

激情因素更被一封封聖誕卡撩得亢奮起來,卡片靜悄悄地抵達信箱,無聲撞擊著胸膛,Non-non有恃無恐地畫了數

張哆唻A夢的聖誕卡,繽紛了客廳的一牆,啊,聖誕樹依舊缺席的房子,仍然逃不過聖誕節的夢幻。

 

031.JPG

謝謝你們,

我明白紙短情長。

小卡們張張閃耀著寧靜的光,宛如平安夜的星空,映在我的心上。 

 

116.JPG

 平安夜,

推出了限定的應景烤雞腿晚餐、心型薯泥沙拉、星狀秋葵香菇湯,伴著燭光。

 

130.JPG    

117.JPG

烤雞腿是一道簡單又成功率高的招牌主菜,只要在雞腿上抹上稍多的胡椒粉和鹽,滴幾滴醬油,就可以送進烤箱。

先把烤箱預熱到230℃,邊菜的紅椒也一併進入烤箱烤50分鐘。途中若是紅椒已經烤熟,可事先取出,防止烤焦。

 

145.JPG

 雞皮烤得酥脆,雞肉卻柔嫩多汁,用筷子就可以劃開骨頭,想一手擒著雞腿撕咬,當然歡迎囉! 

 
150.JPG

燭光晚餐一結束,飯桌被抹乾淨,全家進入了趕製版畫的階段。距離送賀年卡的截稿時期,已經不多了。
梅村老爺拿起刻板,把顏料圖布均勻,再小心按板,不時調整顏色的變化,做出手製版畫才能呈現的樸質手感。
兩個孩子也忙呼呼地搗蛋,一幅幅畫面,都被我小心收入了相機的鏡頭。
怎料,好奇的Popo竟然把相機的記憶卡全數刪除,讓我忍不住成了激動的憤怒鳥,又生氣又難過。
即使上網查了解救誤刪的軟體,但還是束手無策,深夜的手腳,冷得結冰。
我試圖平靜,說服自己沉入平安夜的夢境。
 
 
----------------------------------------------------------------聖誕節-------------------------------------------------------------------------
 
 
跨過了平安夜,窗外的寒風蕭蕭,氣溫是零下一度。
兩個孩子互相對望著:「今天早上,世界各地一定響起無數小孩子的歡聲!以前,我們也曾雀躍得恨不得早一點天亮,趕緊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可惜,神話已經被我們視穿,少了那份驚喜,實在可惜,為什麼我們要揭穿?」
 
003.JPG 
媽媽還是愛看你們拆禮物的笑臉,所以,我還是當了早被識破的聖誕老婆婆,遞上一份禮物給垂涎已久的兩兄弟。 

035.JPG

036.JPG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好啦,也來切塊蛋糕吧!禮物送給你們,蛋糕就選個大人偏愛的德國風味Stollen,希望你們也喜歡。

 

086.JPG

越陳越香的Stollen,布滿密密的酒漬果實,扎實硬質的蛋糕體,越嚼越有滋味。

切一小片,慢慢體會,慢慢嚐,醇厚的口感,適合不平靜不尋常卻絲絲溫暖的聖誕。

Merry Christmas , My dearest.

 

 061.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