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JPG
 

想吃日式豬排(とんかつ),但不想胖,不要噴得滿身黏膩膩、歪著頭不曉得炸過的殘油該怎麼辦?

要好吃,能滿足口慾,也聰明攝取到蛋白質,卻不搞砸減重的進度,不必背負滿腹的罪惡感,那麼,我推薦這道:

不炸也酥的日式豬排 

你一定還有印象,我之前做過的「不炸的可麗餅」,它的製作原理是相近的,簡單來說,就是送進烤箱!

先把麵包粉炒成香酥的金黃色,再細心處理掉里肌肉的多餘脂肪,敲敲打打把肉拍鬆,確保嫩滑的口感。

豬排不浸淫在油鍋裏,避開了油炸等於砍了卡路里,轉進烤箱,掌廚的人不必抹廚房的油漬,不遭受噴油的突襲,

不必炸物後急著跑去洗臉;啃豬排的人也能盡情享受(想瘦)也不怕風險。    

但話說回來,擔心太瘦的你,強調美食勝過一切的你,我還是覺得傳統的炸物豬排滋味站在金字塔的頂端;

兩者,任君取捨。

 

不炸也酥的日式豬排

 

材料:

豬里脊肉(豚ロース肉)........ 100g × 4

麵粉.................................. 適量

蛋..................................... 一個

麵包粉............................... 十大匙

奶油.................................. 兩大匙

鹽、黑胡椒粉....................... 適量

高麗菜、紫洋蔥、青檸檬、小番茄 ............ 隨意 

 
 
 
作法:  
003.JPG
004.JPG010.JPG

先將邊菜高麗菜切絲、沖水:切絲後,把高麗菜盛入濾網中,沖水後浸泡片刻,讓菜絲甦醒青脆,再瀝乾。

    

016.JPG024.JPG025.JPG035.JPG

處理肉片:把肉片的水分拭乾,切除多餘的脂肪,切斷筋肉連接處,防止肉片縮型。最後用麵桿拍打,延展肉的肌理。 
  
 
040.JPG044.JPG047.JPG049.JPG
 
裹粉: 
1. 奶油放入平底鍋融化,以中火炒麵包粉,直到呈現酥黃色。麵包粉變色得很迅速,翻炒時請留心別炒焦。
2. 接著依序裹粉肉排:先在豬肉上灑鹽、黑胡椒粉調味,再裹上薄薄一層的麵粉、蛋液,以及炒酥的麵包粉。
3. 烤箱設定溫度為220℃。把裹好粉的肉放進鋪好烹飪紙的烤盤上,等烤箱預熱好,就進烤箱,烤10~15分鐘。 
 傳統的豬排作法,就是處理肉片(上述)後,依序鋪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未炒),進170℃油鍋炸成金黃色即可。 

 

057.JPG 

062.JPG
  

076.JPG 是的,這些都是不炸也酥的日式豬排,整體的完成度高,切片也美,吃起來香酥有味,含蓄不油滑。


015.JPG

我另做了不炸的小豬排便當,使用的是里肌肉(豚ヒレ, filet)的柔軟部位,斜切後,摻入芥末醬、蜂蜜、鹽和黑胡椒粉浸漬十分鐘,再同樣地裹粉烘烤,口感更輕盈!供你做參考。 
 

079 (2).JPG
 


淋上豬排醬也好,美乃滋、番茄醬、芝麻粉、手擠的檸檬汁也好,劃好刀的豬排等著你大口咬下,細細咀嚼。

跟健康的自己微笑,對掌廚的人說聲謝,向周遭的人大聲問好,勇敢的話,再給個大擁抱~

冬天,多吃一點,但別顧著發胖哦。聖誕節和新年要套進去的那件衣裳,掛在那兒,待你一起亮相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