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JPG   

 

猶如歡樂肥皂劇的寒假一落幕 , 第三學期的小學生活即將展開。

就在這個交界點 , 一波詭譎的疫情襲捲而來。

持續微熱一個月的體溫 , 爆發到頂點 : Popo 抱著 38℃ 的身軀躲進被窩裏 , 翻騰。

翌晨 , 高燒依舊 , 胸口鬱悶的 Popo被架去醫院 , 田淵大夫立即抽取鼻液檢驗。

「A型流行性感冒 , 呈陽性反應。」大夫說 :「開五天的藥方リレーザ(Relenza) ,  

即使退燒好轉了 , 也必須吸食五天 , 別鬆懈了對抗病毒的圍剿。」

 

Popo 一直排斥リレーザ(Relenza) , 深怕藥的副作用損毀他的寶貝大腦。

關於 Relenza , 坊間流傳著可怕的謠言 , 有數名孩童在服用後莫名地跳樓自殺了 ,

種種異常舉動的後遺症 , 在電視報章中沸騰多時。

「別怕 , 媽媽一直守著你 , 不讓你輕舉妄動。

況且 , 那些僅限於異常行為 , 並無腦部受損的實例報告呀。」我勸 Popo服藥。

按照醫生指示 , 先吐出氣 , 再朝藥瓶深深吸口氣 , 屏息三秒鐘。早晚各做兩次。

 

 cats.jpg  

 

Popo 躺回被窩不久 , 寢室傳來了奇聲尖叫 , 宛如噩夢纏身的驚呼。

弄醒了意識 , Popo 心有餘悸地說 :「 剛剛夢見了好多分身 , 跟妖魔鬼怪纏鬥。 

愈變愈小的自己 , 被巨大的周遭壓得喘不過氣 , 好無助 , 好可怕  !!」 

他表示 , 不只眼睛看的景物忽大忽小 , 耳朵還傳來陣陣離譜的雜音怪囂。

Popo 幻覺幻聽的現象 , 常發生在入寢的前後 , 不分晝夜 , 伴著歇斯底里的哭喊。

 

折騰了兩晚 , 隨時擦拭他身上的盜汗 , Popo 滾燙的體溫逐漸平息。

但接力賽才要正式起跑 , 輪到 Non-non 接棒了 :

9 日清晨 , 頭痛欲裂的他 , 簌簌兩行清淚滴落到小飯碗內。

38.3℃ , 體溫計老老實實地宣布 : 兄弟的濃密接觸 , 病情交棒。 

 

周六醫院人滿為患 , Non-non無語地躺在隔離床候診 , 一個鐘頭彷彿一世紀漫長。

田淵大夫二話不說 , 斷定是新流感的傳染 , 立即開出了處方要我們回家療養。

藥劑師答覆我的詢問 , 表示 Popo 的服藥反應 , 可能來自病情 , 也可能源於藥物。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 唯一的臨床顯示 ,

服藥後的兩天之內 , 家長必須守候在旁 , 以防意外。」

 

 

  cats1.jpg

 

 

服了止痛劑 , 吸了 Relenza , Non-non 沉靜了下來 , 睡了又醒 , 醒了又睡。

深夜十二點半 , 他睜著炯炯有神的眼睛對我說 : 口渴了 , 肚子小餓 , 但睡飽了。

拉鋸在半夢半醒之間 , 我賠上了睡眠 , 卻賺回孩子的康復 :

體溫從 39.6℃ 一口氣下滑到 37.7℃。

元氣恢復了 , 食慾也回來了七分 , 在我快舉白旗投降之際 , 孩子爭氣地扳回一城。

為了不傳染給別人 , Non-non , 乖乖戴上兩天口罩 , 安分地在家養精蓄銳吧。

 

    

091.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