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一位服務生畢恭畢敬聽著客人的吩咐,雙排金扣的乳白外套,筆直的黑長褲,低頭傾聽的姿態,專心端整。

這裡是神戶,我住了八年的地方。現在我所站的位置,是一個有名的角度,也是大家對神戶的第一印象:

「大丸百貨」走廊上的露天咖啡座。

提到神戶,最先讓人聯想到它的異國風情:洋式建築、時尚、美食,都摻揉著一股歐風氣質;

要是說到了吃,神戶牛排、洋菓子、麵包、咖啡、紅茶,不論在質或量,都堪稱獨領風騷。

我們在「元町」車站下車,往「大丸百貨」前進。這座露天咖啡就坐落在百貨店的右腋,只要沿著櫥窗朝右走,

一拐彎就到了。

如果餓了,我再帶你繼續往前走幾步,有一家我喜愛的餐廳!趁著秋高氣爽,今天就在這兒晃一晃吧,曬一曬

太陽,順便吃一頓悠閒的午餐。

 

004.JPG

 

這一塊區域叫做「舊居留地」,老式的西洋樓房至今驕傲地矗立。大多的古老樓房,都供作精品店或咖啡屋來用。

眾多的一流名牌有志一同集中在這一帶,使得原本聚集西洋人的「舊居留地」,儼然成了神戶最摩登的地段之一。

 

006.JPG

002.JPG

 

東西合併、古典又摩登、沉穩也新穎,種種的MIX風格,交錯出神戶獨有的城市魅力。

 

050.JPG

 

今天我們前往的餐館,是我所欣賞的料理人有元葉子所統籌的義大利餐廳「Olive Bar」。

店家的位置就在高級品牌林立的街上,說得清楚一點,它位在「Dior」的對面,隔壁是三宅一生Isseymiyake。

 

005.JPG

 

晃過了門可羅雀的高級精品店,「Olive Bar」就出現在眼前。

餐廳店門十分樸素,看板也很簡約。店內映著暈黃的燈光,從玻璃窗望進去,裡頭坐滿了啜飲用餐的客人。

 

006.JPG

008.JPG

 

寬敞,舒適。

比起一般的餐廳,餐桌隔間及走道都顯得寬綽有餘裕。

 

017.JPG

等候中。

翻了翻菜單,我們點了每週菜單更新的「週替套餐(週替わりメインランチ)」,另附甜點。

 

021.JPG

首先,是義大利蔬菜湯(ミネストローネ)。

 

013.JPG

燉煮多時的綜合蔬菜湯,濃稠馥郁,混著多種菇類和豆類,美味得惹得我肚子更餓了。

 

027.JPG

午膳是一大盤的綜合盤,可選擇法國棍子或玄米作為主食,但主菜、副菜和沙拉是一樣的。

 

030.JPG

這是丈夫點的法國棍子搭配奶焗雞肉排。雞排香軟入口即化,肉質淡泊清爽。

 

038.JPG

我的那一盤主食是玄米飯。新瀉縣產的良質玄米,樸實溫潤,份量也足。

青菜沙拉淋著橄欖油調味醬,味道洗鍊。副菜是細切的吐司上抹著番茄焗烤肉醬。

 

041.JPG

飯後的點心是我中意的乳酪蛋糕。蛋糕和咖啡都在水準之上,邊陲的鮮奶油不膩和粉糖量也剛好。

 

047.JPG

Olive Bar 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不僅在餐飲,服務生的應對態度也讓人賓至如歸,很舒服。

叫人眼睛一亮的是,客人們儀態端莊,都經過用心修飾。我也不得不好好端視自己,提醒自己要裝扮一下。

 

016.JPG

這是另一次的「週替套餐(週替わりメインランチ)」。

 

018.JPG

主菜是「茄醬鰈魚(カレイ)炸排」,魚肉細嫩,微酸茄醬配上炸得酥鬆的魚排,是絕配。

 

024.JPG

副菜和沙拉的組合幾乎沒有變化,一樣都不讓人失望。

 

031.JPG

蘋果布丁是餐後甜點,底層有芳醇的香草仔。焦糖淋在布丁沁出的蘋果香中,令人驚艷!

 

032.JPG

 

飲完咖啡,用過了午膳,我們踱出了餐廳,回到街上。

食物溫暖著我們的胃,撫慰著我們的五感,猶如陽光很自然地讓身體微恙的我們現出一抹微笑那般。

我細嚼著Olive Bar 給的餘味,也複習著有元葉子帶給我在料理上的概念,她說:

 

什麼是美味?

就如同眼睛所感受到的「美」,是一樣的。整體的平衡,最為要緊。

活用自然,把天然素材施以人為的工,很重要;但做得太過,也不好(雖然在體驗上有其必要。)

彼此互相烘托,創作出平衡感。在簡單美味的材料中,再添一手,使得滋味更佳,才是所謂的料理的美。

 

如果你來神戶,我推薦你過來這兒嚐一嚐,若你想領略神戶風情的話,這個小館應該不叫人失望。

 

035.JPG

 

Olive Bar → MENU   交通 Access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ive bar 料理 神戶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