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八月中旬,趁暑假去了一趟小旅行,玩了六天。

六天假期,其實可以安排返台或去一趟夏威夷、北海道的;可惜動作太慢,決心下得不堅決,機票早就一票難求。

不捨近求遠了,我們把旅行轉向滋賀 (siga) 尋幽,途中也計畫回名古屋探望婆婆,最後跟表姐弟一家人會合,

住宿小木屋來個炭火大烤肉,這樣也挺不錯!

 

第一天前往目的地「比叡山延曆寺」之前,我們先逗留在坂本(sakamoto)消磨半天。

早上十點半出門,抵達坂本已到了中午。我們把大行李托寄在車站的投幣寄物箱裡,雙手空空,勾肩搭背地遊街。

整個坂本是悠緩的斜坡道,只要鑽進道旁的兩排樹蔭下,即使正午,也能捱得住烈日當空。

 

02.JPG

 

不過,小夥子們可捱不住飢腸轆轆。

照著計畫,我們直攻遠近馳名的蕎麥老店「鶴喜蕎麦」。

超過三百年歷史的蕎麥老舖,最聞名的不只是手打蕎麥,還有便宜又鮮嫩的鰻魚飯!

望著店外大排長龍的隊伍,我們先在順序表上填好姓名,乖乖地在熱天下排隊,順便拍照聊天,安撫情緒。

 

021.JPG  023.JPG

020.JPG  037.JPG

 

好高興,終於輪到我們了。

老舖的服務生各個身手俐落,待客人一就定位,就遞出菜單,登錄菜名;我們環顧四周不久,剛點的蕎麥麵和

鰻魚飯很快就被一一供上桌。

 

041.JPG049.JPG

 

吃完,我們杵著不走談論著接下來的遊點 ........

坂本有個傲視全國的登山纜車,號稱日本最長也最美的纜車,可以載我們登往「比叡山延曆寺」(世界遺產)。

丈夫說,只要趕得上最後一班纜車就好,我們可以先在這附近的日吉大社走走吧!

日吉大社是日本神社的起源,神佛共處一社的特殊典型,很值得一看。

 

抹抹嘴角,我們開口拜託服務生領我們去店鋪的二樓參觀,這家「有形文化財」的三百年老店,不僅歷史悠久,

也別具韻味。服務生禮貌地點頭:「二樓是預約式的禢禢米房,今天沒有開放。但若要上樓參觀,我們很歡迎!」

就這樣,我們付了帳,一家人就全脫下鞋子,踩上高高的木階樓梯,跨進了悄然無聲的二樓和室。

 

057.JPG

084.JPG

優雅閒適,好寧和。屋外有綠意盎然的庭園,障子鑲著年代已遠的老式玻璃,

起伏不平的半透明,讓日常世界多了非現實的恍惚。

 

067.JPG

心滿意足地告別了鶴喜蕎麥老舖,服務生微笑彎腰:「謝謝您們,歡迎再度光臨。」

明朗的聲音彷彿拍著我們的肩膀,精神來了!肚子飽飽!電力滿檔!咱們就到處晃晃吧。

 

092.JPG  093.JPG

094.JPG

152.JPG

 

夏天「入道雲」的輪廓就像棉花糖一樣,誘得人想跑出門來嚐嚐:

嚐一嚐炙熱的風、嚐一嚐野外的草香、嚐嚐非日常的遭遇、嚐嚐不一樣的互動.......。

一家人攜手度假去,在開放空間裡一起穿越時間,分享眼前的風景,瞄著彼此的側臉,聊著無關痛癢的話題,

對我而言,是一種蛻去原有角色的喘息。

 

116.JPG

122.JPG

096.JPG

我們隨著指揮官的步伐,朝「日吉大社」走。

 

127.JPG  103.JPG

孩子對地上的動靜比較有興趣。草叢間悄行的螞蟻大軍、昆蟲大兵,都讓他們凝神關注。

 

154.JPG  163.JPG

148.JPG

「笑一個嘛。」-___-'"

149.JPG

168.JPG

好熱!走幾步路就口渴!

乾一杯的時候,最嗨最快樂~♪

 

172.JPG

走進了重點入口~日吉大社的「西本宮樓門」。

日吉大社是日本神道與佛教相容的特殊寺院,據說在兩千多年前,宗教為了逃避政治迫害,所採取的兼容手段。

 

179.JPG

181.JPG

古典的龍頭淨手台,先掏一條手絹,潤濕雙手。

 

182.JPG

時間充裕,我們漫遊在寺院內,享受肅穆的氣氛。上圖是西本宮本殿(國寶)

 

208.JPG

從西本宮樓門往內望。

 

212.JPG  214.JPG

境內的「多羅葉」的老樹,傳說這裡是明信片的來源處。

用「多羅樹」葉片寫下心中的祈禱,奉在殿前;據說始於祈求神佑的信仰,成了現今寫明信片的起源。

 

219.JPG

東本宮本殿(國寶)

 

242.JPG

東本宮樓門,爸爸還是不放過喀擦的機會。

 

230.JPG  234.JPG

 東本宮附近,發現到涼得不得了的山泉!爸爸洗手,哥哥洗臉,弟弟澆花,呵呵呵。

 

265.JPG

268.JPG

約莫一個鐘頭,我們步出了日吉大宮,遇上二宮橋。

橋的深處就是剛剛參拜的東本宮本殿,從此望去,可領會出巧妙的空間設計。

 

254.JPG

277.JPG

 

三個長手長腳的男生,永遠走在我的前頭。

尤其是酷Popo,搶著拉全家人的大行李,充滿鬥志和力氣。我隨在身後,只要握穩相機,抓住鏡頭。

旅行中,最叫我驚奇的並不是明媚的風光,而是對家人感到一種置換的錯覺~

原本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在旅行的過渡中湧出了新鮮感的相親相愛。

我享受著,望著他們的背影,紀錄下非日常的片段。 

 

283.JPG

290.JPG

Popo勇健地抬起全家人的大行李,跨進月台登上電纜車。

兩公里的電纜車程帶我們翻越山頂,直攻今天的目的地「比叡山延曆寺」。(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鶴喜蕎麥→HP 

日吉大社→H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