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趁著暑假的尾聲,孩子們還沒開學,我打算為丈夫張羅幾天的便當,也算是為早起模式做個暖身。

六點,蟬聲已微,取而代之的是嘰嘰喳喳在樹梢覓果的鳥鳴,輕脆的細語隨著涼風送入窗口,平息了夏日的溽悶,

屋內的空氣一新,沉澱的情緒被洗滌得乾乾淨淨;我按下鬧鐘,揉揉眼睛,往廚房走去。

 

第一次使用這個木質便當盒,猶存的杉木香配上肉捲飯糰,一定風味獨特。

我把白飯先調味,再一一握成俵型飯糰。

 

米飯(4碗):

 

醋 ........ 一大匙

砂糖 ........ 一大匙

鹽 ......... 一小匙

黃醃蘿蔔 ....... 80g,切丁

白芝麻 ......... 兩大匙

 

斟酌調味後,粗分8等分,用保鮮膜握成俵型飯糰,放涼。

cats.jpg

 

薄肉片(牛肉片或豬肉片均可,350g),事先浸妥調味料,多則一晚,少則三十分鐘 :

 

蒜頭末...... 一粒

醬油......... 兩大匙 

酒............ 兩大匙

砂糖......... 兩大匙

 

肉片入味後,周全地裹住飯糰,包得密不通風,煎煮時才不會鬆散開來。

 

cats1.jpg

 

用一大匙麻油煎熟。從肉片的最尾端下鍋,使之固定後,再依序慢慢轉動,煎出均勻的色澤,最後以白芝麻收工。

步驟圖是先前用牛肉做成肉捲飯糰的檔案,這次我又試了豬肉飯捲,覺得豬肉的口感比較滑嫩順口,特別推薦!

 

014.JPG

肉捲飯糰已成了新寵,不下於傳統的御飯糰風采。不只適合當作便當菜,更是一道取悅人心的佳餚。

趁著周末假日,也許你願意來嘗試一下,不只帶給享用的人驚喜,下廚的人更能享受一份成就感。

 

022.JPG  

主角肉捲飯糰完成了,接著安置副菜馬鈴薯毛豆沙拉、火腿片、小葡萄、檸檬和紫蘇。

 

馬鈴薯毛豆沙拉:

 

馬鈴薯 ........... 一個

紅蘿蔔 ........... 1/3條

冷凍毛豆 ......... 數顆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後切成滾刀狀,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 四分鐘)。

趁熱用叉子搓成泥狀,添入黑胡椒、鹽和少許的雞高湯泥,放涼後擠入美乃滋和毛豆調拌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