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不知怎了,悶悶不樂。連日全家人齊聚一堂的現狀讓我的小版圖受到了威脅,少了自由不說,還無條件受到箝制,

時間被切割得支離破碎的,心擺盪在瓦斯爐和冰箱之間,行動恍惚,手腳跟不上三餐,胃口也不見明朗。

遲遲的早餐才剛吃完,兩三下就得打理午飯;碗盤尚未晾乾,又要湊齊零嘴冰棒;還沒餓呢,晚膳的時間又到了。

煮食的隙縫中,不是打雜家務,就是指揮做功課,除了當媽媽,沒法子做點別的。

這樣的暑假,讓我悶,很想做點甚麼暴走的犯規(露出獠牙!)

悶熱無風的黃昏,我挑幾條不熟悉的路走,想找找不同樹縫中穿插著怎麼樣的天空。

拎著菜,並沒有想太多,廚房讓我燥熱呢,可以的話想做點跳tone的事:換上比基尼戲水啊,或者,去換個髮型。

結果,孩子和丈夫出門玩水去了,急著打扮尾隨的我卻接到來電:「水上樂園人滿為患,媽媽還是別跟來吧。」

好,那我就去電頭髮吧!

又剪又燙的,搞了整整兩個多鐘頭; 可是,竟沒有半個人發現我變了

髮上的藥水味似乎只有自己嗅得到,那麼嗆鼻那麼心酸的味道,惹得人家想離家出走。。。。我不要煮飯啦!

我下麵。

越輕省越好。

 

014.JPG

抹茶蕎麥麵,只要按著包裝指示煮開就好。Non-non做了道地的吸麵示範,沾醬摻著芥末青蔥和冰塊,輕辣好爽。

 

021.JPG

 

這天,我單戀「苦椒醬」(コチュジャン)。韓國風味的「苦椒醬」發酵著我最需要的酸辣惆悵。

如果沒有苦椒醬,用豆瓣醬替代也夠辛嗆,不委屈。

苦椒醬涼麵的麵條只要是細麵都行,油麵、麵線、冬粉都好。

煮麵之前,我煎了幾片薄薄的豬肉,抹上薄麵粉後煎乾,再用醬油、味醂、豆瓣醬淋鍋拌肉。

接著切細小黃瓜,火腿,嫩薑絲也擺一旁。

煮麵的當兒,快手調妥淋麵醬,同時並行的動作,可以少點時間待在熱廚房。

 

008.JPG

 

辣味淋麵醬(雙人份):

苦椒醬(或豆瓣醬).... 兩大匙

麻油 ...................     兩大匙  

醋    ...................     兩大匙

砂糖 ...................     兩大匙

醬油 ...................     兩小匙

蒜頭泥、白芝麻粉 ...... 適量

 

016.JPG

 

呼嚕呼嚕吸光了一盤辣涼麵,拭去嘴角紅紅的醬漬。

那隻停在牆邊叮了我好多包的蚊子,被我瞅到了,瞬即一巴掌使下去,暗赤的醬漬迸裂在白牆上;

照樣的,我抹去了那片腥紅的漬,不帶情感。

 

108.JPG_effected.jpg

 

冶豔的夜,是煙火薰染的光。

我望著穿浴衣的情侶,等在電車的月台上,

輕輕細語。

 

013.JPG_effected.jpg

 

夏天是戀愛的季節,邂逅呀,相思啊,然後失戀呃 ........

喧擾的蟬聲已經習慣了,黏熱的褥夜也要將一朵花繫在髮際,誰敵得過我的笑靨?

任由翩翩蝴蝶纏著我的後背,伊人眼中的我是夏日最嬌艷的玫瑰。

即使挫折了,也不後悔。

沒有比夏天更適合失戀呵,滾燙的熱帶夜讓結痂的速度快跑十倍。

 

073.JPG_effected.jpg

 

璀璨的煙火,是完全的燃燒,一種灼身的光,

我看著此起彼落的煙火,總感到哀愁比歡笑來得多。

 

煙火持續著,暑假進入了中盤,我們即將旅行一週。

終於,可以離家出走了!

 

親愛的你允諾我:好好保重身體,大方地愛自己~♥

咱們後會有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