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JPG

 

望出窗外,外頭的景緻聊起了漸層的綠,除了風吹過樹梢的韻律,我感覺不到特別的動靜。

可是很清楚的,我的周圍包纏著延綿不絕的蟬聲,一鼓作氣像蓮蓬頭傾注而下的水,灑得我滿臉滿身。

很夏天,這樣的日子。

傍晚,坐在客廳也被蚊子咬了幾個泡,我不愛被叮得像紅豆冰,趕緊找了最強的藥來擦,但也要好幾天才會消。

不要緊,會好的。

整個人鬆軟得像無事一身輕的海綿,想吸點甚麼營養,卻食慾不佳。

腦子被暑假的快樂沖得呆呆的,孩子和我已習慣了慢半拍的作息,我們都很好,所以應該來更新一下Blog吧。

 

一直想不清楚自己做Blog的原因,是源於分享還是自我陶醉?

看孩子們對待他手中的新奇、眼中的專注,是一種純粹的沉溺;他們不問目的,也不問意義,自然省下了多餘的

感傷和質疑。是不是,手段和目的一旦被分離了,苦惱就衍生了?

 

現代藝術家横尾忠則曾在鎌倉的圓覺寺帶髮修行,他跟著寺廟中的僧侶在天光未亮中灑掃境院;

但他對天天掃落葉這件事,不免產生了兩個疑問:

→ 肅秋落葉,地上鋪滿了滿滿的枯葉,不也很美?為何要掃呢?

→ 要掃,何不等到殘葉落盡才一併清除呢?

 

僧侶要他肅靜,專心眼前的動作就行。

他安靜地掃了一天又一天,忽然,他明白了掃落葉這件事並不是為了乾淨地面,也不是為了參拜的來客,

而是為了那一撇一捺的修行,為了搖晃掃帚的本身,

「這不就等於藝術的本身?」是,他悟到了一個真實。

 

享受它,沉浸在過程。

 

我們走了一趟「Starnat」,想品嘗一天限定十五客的昼食,倒底藏著甚麼樣的風味?

順便也俯拾一些片段,振奮一下自己,也為了讓熱糊糊的身心乘乘涼。

 

007.JPG

 

003.JPG_effected.jpg

 

004.JPG 009.JPG

 

021.JPG

 

039.JPG

很幸運趕上了,我們是最後的食客。上菜前的空檔,好好端詳了這寧謐的食堂,它提供了貫徹信念的潔淨與浪漫。

 

053.JPG

 

072.JPG  

 

085.JPG 096.JPG

像小提琴線條的皮椅背,不只照顧到視覺,坐起來也舒適。

 

044.JPG

 

095.JPG

「Starnet」有機蔬果演出的一盤膳食:玄米香、豆糠濃、蕃茄鮮蔬個個味道深刻,每吃一口,都想低頭感謝。

誰說吃素不是殺生?我們感謝大地賜予的生命,認真調理它,珍惜地品味它。人透過生命的領取,才得以延續啊~

 

105.JPG

 

並非茹素的我們,還是想狠狠嚼一口肉,即使小小一片也好,才不會覺得虛虛的。

「ごちそうさま。」

真是最美最真的一個句子。

回到了家,立刻挽起了袖,把魚和肉先解凍退冰。大家都愛的那幾道家常菜準時上桌,我又可以聽到你們說:

「ごちそうさま。」

彎著滿悅的笑容,嘴角撇著油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