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JPG 

 

冬夜  ,  地面鋪著一層薄霜 ,  風一吹 ,  空氣像鋒刀般雕塑臉龐。

「 叩叩 ~ 天乾物燥 , 小心燭火」高亢的傳喚忽近忽遠 , 伴著木拍板的擊響鏗鏘。

昔日 ,  由消防隊員擔崗的防火叮嚀 ,  現在由社區志工們輪流接棒 : 

「火の用心 ~。」穿梭在深夜的巷間 ,  偶而還夾雜著小志工的童稚呼喚。

擊板的節奏 ,  聲聲迴盪在十二月的夜。 冷月縮在高高的天 ,  讀著冬季的風物詩 ,

2009年 , 將盡。

  

 

不走近倒數計時 , 就不自覺日子的流動。

基本上 , 我把今天和明天的界線 , 全交託給太陽、星辰 , 自己沒費甚麼心神。

撕掉了瘦瘦的幾片日曆 , 眼看日記本也快見底了 ,  翻著閱著 ,

回顧了 2009 年。

 

 

春天之前 , 有史以來最沈重的花粉過敏侵蝕著我。

反常的過敏神經讓全身的機制盪到谷底  :  舊疾的復發惡化 , 新症的推波助瀾 ,

肉體被吞噬 , 靈魂受煎熬 , 信心挑戰著極限 , 不只一次懷疑自己到底撐不撐得過 ?

三個月的日子 ,  祈禱和受挫的往來攻防 , 終於奪回了健康。

尋常平凡的喜怒哀樂 , 讓我俯頭感恩。

 

028.JPG   

 

悲壯的一季過完 , 夏季的太陽照得人心炫爛。

種植在陽台的七彩牽牛花 , 遮日透涼。

路肩的艷黃向日葵 , 壯碩得比孩子的塊頭還高。 

黃昏的河邊散步、瞥見螢火蟲時的歡呼、  

懊熱苦讀的艱辛、委屈的淚珠 、 耐久賽的磨練、

臉紅耳赤的演奏、 迴旋的喝采擊掌 , 彷彿昨日 , 歷歷在目。

 

 

塵埃落定的秋冬 , 收拾著光陰的沉澱。

新流感頻傳而延期的運動會音樂會 , 孩子們使出渾身解數的專注。

偶而 , 偷得浮生半日閒 , 探訪了琵琶湖的湖光山色、

京都滋賀的僻區山寺、神戶大阪的老店新坊。  

新鮮的味覺視覺饗饕 、古書籍老電影的邂逅、  

舊雨新知的相遇 、 部落格的綻放 ,

一切 , 寄予感謝。 

 

 021.JPG   

 

今天凌晨四點 , 突然夢到了你 , 不知是因為我思念你 ? 還是因為你想念我 ?

脫離現實的相擁 , 讓我們好靠近。

備妥行曩 , 中午就啟程回名古屋過年。

也許 , 是因為眷戀這邊 ?

如果能遇見你透露瞬變的思維 , 幾句愛的鼓勵 , 多麼感念 。

 

 

「只願心平氣和。」 日子簡單 , 心思悠揚 , 我期望自己能這樣。 

祝福你 :  2010 年將是你所期盼的一切美好的開端。

明年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