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暑假前的這一個星期,不是上半天課,就是連續的「居家學習」,孩子們輪流窩在家,沈浸在度假的氣息裡。

當媽媽的我也落得輕鬆,五點半迷迷糊糊起床,六點半急急忙忙湊出便當的清晨儀式,終於畫下了休止符。

昨天的那個便當,是最後的一回合,正巧撞上了Popo的生日,我放了他最愛的奇異果,放射狀的切面,

「呵呵,好像煙火!」丈夫如是說。

綠色的煙火,點綴在鮭魚、香草雞排、生菜和香腸旁邊,宛如仲夏夜空的即興表演,帶著一絲歡樂氣氛,

酸酸甜甜的,是奇異果給的幽默感。

 

007.JPG

 

「噢,糟了!忘了放一副湯匙。」等我發現的時候,孩子已經出門了好久,早就坐在教室裡頭。

一定考倒他了吧?一雙筷子怎樣吃奇異果呢?(我垂頭。)

「就連皮一起吃下去囉!想不到,奇異果連皮也那麼好吃耶!!」Popo一臉輕鬆,說得好坦率,

我忍不住迸出了朗朗笑聲,摀不住嘴巴。。(對不起啦!)

 

010.JPG

一朵朵入道雲,像孩子們手上的棉花糖。藍得不能再藍的晴空,映著唯一的太陽。

Popo的心,是簡潔明朗的夏日。

 

034.JPG

「生日這一天,愉快嗎?」

Popo一回到家,沖了澡倒頭就睡,直到夕陽西下。

即使乖乖不動也會泌泌冒汗的現在,他打了三個鐘頭的籃球,累得連嗓子都啞了。

「很累!一整個下午我們專練防守。進攻灌籃重要,防守更不能輕視。」他的個頭跟我一般高,鼻頭冒著一顆

青春痘。

「喜歡籃球嗎?」我問他,他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頷首。

 

039.JPG

不管多酷熱,凌霄花(ノウゼンカズラ)依舊開得端正綺美,不卑不亢。

見到她,我就士氣一振。

 

023.JPG

 

同樣是一身橘紅的鮭魚,是我家男生們的最愛。晚餐,我做了奶油煎鮭魚,想補充一下流失的體力。

 

材料:(四人分)

生鮭魚(110g,四切片)、鹽巴、黑胡椒粉、麵粉(一大匙)、酒(兩大匙)、奶油(20g)

 

做法:

1. 擦乾鮭魚切片上的水分(去魚腥),灑上適量黑胡椒粉、鹽,再均勻鋪上薄薄一層麵粉。

2. 下鍋前才撲上麵粉,以免魚身軟糊。奶油入鍋融化後,將鮭魚皮沿著平底鍋的周緣放妥,鏟子稍微按壓,

 單面煎熟呈金黃色之後翻面,放入兩大匙酒,蓋上鍋蓋轉小火蒸三分鐘,即可盛起裝盤。

佐以生菜、蕃茄和簡易的塔塔醬(Tartar sauseタルタルソース)。食用前,擠幾滴清新的檸檬汁,趁熱品嘗。

 

025.JPG

祝大家暑假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