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JPG

 

「媽~媽~」Non-non像一陣風吹進了我的房間:

「妳要起床哦!」他小跑步又衝回客廳,頭也不回。房門被他帶上,流動的風助長了力道,「碰!」了一聲。

我抬一下眼皮,追不到他的身影;星期天的清早,好不容易可以避開鬧鐘,他卻專程跑過來叫我起床啊?

我努力讓自己再沈回去,假裝沒發現剛才的風吹草動和隔牆的電視卡通聲音;他喜歡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可是,睡不回去了,腦子轉著三餐的打理。炎熱的七月天,想吃甚麼呢?已經確定了今晚將有一場重量型的晚餐,

那麼中午就做了兩款清爽的涼麵吧,讓肚子少一點負擔。

 

020.JPG

 

做涼麵,不只讓肚子少負擔,也輕省了受煙燻的圍剿。

夏日超市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涼麵組合包(「冷やし中華」~中華涼麵),裹著細白麵粉的生麵和風格迥異的醬汁,

提供更多元、簡便的膳食。醬汁主要分為和風醬油、白芝麻醬和檸檬風味三大類;

我想做一款叉燒什錦,一款海鮮什錦,因此分別挑了醬油和檸檬兩種味道。

 

先準備材料:

薄蛋皮、蝦子(十隻)、蟹肉魚漿捲、叉燒肉、小黃瓜(一條)、紅番茄(兩顆)、生菜、青檸檬(一顆)。

 

做法:

1. 蝦子撥去蝦殼,用太白粉揉除淨身,再以鹽、酒和太白粉著味,用滾水川燙後蝦仁後,放涼。

2. 做薄蛋皮:一顆蛋,加入少量鹽巴、一匙太白粉+水(增加蛋皮的強度,不易煎破),

平底鍋熱油後(鍋面均勻佈上薄油),倒入蛋液搖動鍋子,讓蛋餅平整散開,以中火輕煎,翻面後離鍋,盛起。

3. 將所以食材切成適當條狀尺寸,分盤整裝待命。

 

cats.jpg  

叉燒醬味什錦涼麵

012.JPG

叉燒肉、番茄、小黃瓜、薄蛋皮、蝦仁圍成圈,淋上醬汁。

不使用市販醬汁,也可以自調醬料~(醬油:醋:砂糖:麻油=3:3:2:1)

 

040.JPG

海鮮生菜檸檬涼麵~麵條被蟹肉條、蝦仁、蕃茄、生菜淹沒了。青檸檬在食用前,擠一下。

 

048.JPG

 

需要這麼大量的青菜是有緣由的!晚上,我們讓壽星做主,揮汗奉陪嗑一頓熱烘烘的韓國烤肉!

壽星哥哥最愛炭燒烤肉,泡菜越辣烤肉越多越好!

當我們吃得欲撐欲死,他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據Non-non的日記是這樣寫的:

「我吃了以後,覺得肚子很飽,因為我吃飯的時候,喝了很多水。可是哥哥還不夠,想再多吃一點,不過,

爸爸和媽媽也很飽了,哥哥只好不吃了。」。。U___U。。

 

cats1.jpg

082.JPG

 

Non-non昨晚寫日記時,眼睛已經快張不開,字寫得東倒西歪,寫完最後一段就趴下了:

「我們回家以後,媽媽洗了小葡萄給我們吃,我覺得很甜很好吃。晚上的風很涼,我們洗完澡,就睡了。」

 

cats.jpg

 

Popo在自己的月曆上,塗上一個紅圈,寫著「最重要的一天(一番大切な日)」.... 7/13 是他十三歲的生日。

愛自己的Popo,如何度過最重要的一天呀?十三歲的這一年,會成為怎麼樣的記憶呢?

昨晚大夥兒為他提前慶生,卻無法事先為他揭開謎底。十三歲的青春,正靠自己來完成,對吧?Popo ♪

願你永保一顆赤子之心,如同現在一般,純粹。

 

023.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