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JPG

 

在京都奈良,你可以擷取到半永久的停格畫面;不過在大阪,它所具備的善變特質,就像每個積極開發中的都市,

充滿著躍動的企圖心,很彰顯的表現在商業經濟層面。

那種直接,常讓我感到少了一種收斂的沈潛。甚至每每走在路上,腳踏車一向不讓行人的無謂作風,更令我處於

戒備而容易疲倦,因此,我們不愛踏入大阪。

不過今年的五月四日,改建多年的大阪車站終於完工了,強勢的宣傳海報和書坊雜誌的介紹,惹得我們大大好奇,

更名為「OSAKA Station City」的JR車站,如何脫胎換骨成為一個「City」?

 

003-horz.jpg

 

除了電車的軌道不變,整個大阪車站內的行經動線都改頭換面了。順著標示,我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上上

下下乘著手扶梯,逛了車站的幾個重點空間。

一下電車,就能從月台望見這一片拱形的銀光天花板。出了剪票口,踩著電扶梯,移動到「時空廣場」,這裡有

寬敞的休憩空間和輕食餐飲區,只要一個探頭,就可以俯瞰鐵路上的電車來來往往的進站離站。

 

「時空廣場」接連著南、北兩大商樓(South Gate Building &North Gate Building),駐進了巨型的百貨公司、

美食區、天空農園、開放廣場及飯店俱樂部。

烈日當頭,我們匆匆走過露天的庭園腹地,便往摩登的樓層商店鑽。人潮洶湧中,遇見了一群可愛的小朋友,

是校外教學吧?他們拿起素描板和鉛筆,不曉得在忙甚麼?鮮黃的帽子,跟我小學時候戴的是同樣款式哩。

 

001.JPG

060.JPG

 

鑽進了美食區,一眼就相中了這家店↓,因為櫥窗亮著一卷卷誘人的抹茶蛋糕捲!

雖然還不餓,我們都欣然同意進去歇歇腿,喝喝水~♪ 

022.JPG

 

來了來了,抹茶蛋糕捲和冰鎮綠茶。蛋糕的切片藏著溫婉的紅豆和甘栗,我的嘴角瞬間上揚~。

040.JPG

一刀劃下去,整個塌下;蛋糕棉太柔軟,抹茶奶油擠出了一鼓腮幫子,小叉子眼睜睜地被困在裡面,呵呵呵!

 

 

051.JPG

我家的冰箱也天天供應著綠茶,但就沒有這般濃郁香醇。店家一定有祕笈,才能做到如此的沁心可口。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逛「Startnet」,我已經期盼了好久。

不過,梅村先生說:「接下來,我們一起去坐摩天輪好不好?我想跟妳一起坐摩天輪,已經想了好久。」

「噢,嗯。」在炎炎烈日之下,我有一百個的理由可以拒絕,不過,我先綻放一抹微笑,來不及反悔了。

兩個不青春的夫婦,於是朝著 HEP FIVE Ferris Wheel 紅色摩天輪的方向走去,艷陽襲人。

 

085.JPG

HEP FIVE大樓顯得疲態畢露,客人很少,想必是OSAKA Station City 吸走了大量客潮。

市場只給立即而明確的訊息,現實總是不留情面。

摩天輪在大樓的最高層,我們一邊望著裝飾在大廳的巨大鯨魚模型,一邊歪著頭不能理解那份設計美學,

慢慢爬升到頂樓,買了票,乘上紅艷艷的摩天輪。

高約106m的摩天輪,能360℃鳥瞰整個大阪的市中心。

 

095.JPG

窗口貼的簡圖可以對照一下實景。

 

089.JPG

091.JPG

 

密閉式的摩天輪內有宜人的空調,涼爽安靜的空間,令我們頗感意外(沒有錄音的介紹廣播,眞好!)

摩天輪的轉動速度緩慢,穩定感足夠,連自拍也沒問題。(覺得太閃的讀者,請戴上墨鏡以策安全。U__U*)

 

098.JPG

084.JPG

075.JPG

106.JPG

 

告別了烈火摩天輪,我們轉搭地下鐵「谷町線」,直趨「Starnet」在大阪開立的分店「Starnet 大阪」。

Starnet在他們的HP中揭示著出中和理念~「願來到店中的每位訪客,都能卸下心神的疲憊,因為

那兒是山中的清新空氣、樹縫中細漏的陽光,以及與星辰安靜邂逅的地方。」

多麼令我嚮往!

這個原本建於栃木縣益子的山中小店,店主人將山間的野菜及農家的有機食材烹調展現在自家的食堂。

大碗的蔬湯、薪窯燒製的樸實麵包、僅用一小搓鹽巴和手製菜種油所調味的味道,讓天然野菜呈現出最

溫柔最鄭重的季節滋味。

不只有食堂,店內也販售各種陶瓷、衣料、有機食材、竹籐和刀筷壺具。

 

107.JPG

116.JPG

120.JPG

127.JPG

121.JPG

118-horz.jpg    

171.JPG

166.JPG

一個對「食」有著慎重的概念空間,於形於色於味,都能看得出他們堅持的生活哲學。

 

168.JPG

177.JPG

135.JPG

牆壁上寫著「gallery」,箭頭指著上方,就是二樓。狹長的木質階梯,是接駁的通道。

 

140-horz.jpg  

143.JPG

手染的棉巾麻服,顯色溫潤,觸感舒服。

 

182-horz.jpg  

走回一樓,這塊深處的小室,擺著骨董器皿,非常氣質,可喜的是價錢合宜,令人安心。

 

180.JPG

174.JPG

我們到訪時,食堂還沒有供應午餐,只好選購了筷子和一盒菊花蚊香之後,就步出門外,折回大阪車站。

下午兩點半,飢腸轆轆,我們就像直覺神經的反應一樣,快步走向最愛的壽司店。

 

194.JPG

198.JPG

211-horz.jpg  

鮮美柔嫩的手握壽司,美在簡約。

仕女套餐附贈的赤味噌、蒸蛋、果汁和番茄凍甜點,撐得我大眼瞪小眼。飽足!

此次的大阪行,像盛夏揚起的風,撩動著我的短髮和眼睛。

 

 

網站連結:

OSAKA Station City

HEP FIVE」(摩天輪)

Starnet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