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震耳欲聾!兩個男孩子扯著大嗓門,把「生日快樂 ♪」唱成了重金屬搖滾,中途因為太激情,還有點走音了。

完全跟不上他們飆高的音階,只好默默承受歌聲穿透我的雙耳,壽星的眼睛翻白了一下,表示忍耐力有限。

噢~唱完了。丈夫鬆了一口氣似的:「媽媽,快來劃刀吧!」難得他為我準備了純白的蛋糕,寫了羅曼蒂克的話,

卻有兩顆鬧哄哄的搗蛋唱著激昂的Happy birthday to you ♪

「呃,可以許個願嗎?」壽星想爭取片刻的安靜和特權。

於是,閉目一分鐘,兩個小鬼又滴滴咕咕地在我耳邊插話,希望把他們的心願也加入我的許願裡面。No,

我當然充耳不聞囉,呵呵。

 

104.JPG

兩個小男生簇擁著媽媽,粗著脖子引吭高歌的畫面,還能持續幾年?Popo剛理了三分頭短髮,個子越來越高大;

整個人趴著我肩上的Non-non,一睜眼就跑進廚房說要幫忙做早餐,宣稱是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

結果做出了他最愛的海苔撕片加海鹽的米飯,一碗給自己,一碗給了哥哥,忘記媽媽早餐只吃麵包的習慣。

我和丈夫哭笑不得,仍衷心感謝他的體貼。

也許小瓶仔哥哥捎來的生日卡,給了Non-non 靈感?謝謝你們兩位愛繪圖男孩,細心溫柔的本質如出一轍~♥

 

032.JPG

年輕時,幾乎年年都過兩次生日:農曆生日跟爸媽一起吃滷蛋豬腳,陽曆生日跟朋友戀人一起慶祝,

辦公室的同事也投以熱切的眼光,一整天處於「非常」狀態,特別想做美麗打扮,一心想製造甚麼紀念。

這些年,反而想躲避這個日子,存心不想再長大了(最好能保持現狀,我滿足眼前的一切。)

不過,時間不容商量,沒有人能抗拒公平的法則。

若是青春與體力隨著歲月削損,能不能讓自己活得更簡約?如果可以,我渴望把日子活在自主的揀選中:

簡單,但不淺薄;

不多,但求興味;

不偏執,但專注;

我想成為讓自己欣賞的女人。

 

039.JPG

趁著去東京出差之便,丈夫挑了這款會田雄亮的紅茶杯盤,作為今年的禮物。

同款的咖啡杯,被我摔斷了杯耳,目前還在碗櫃中療傷(已經修補好了,但我於心不忍,暫停使用。)

而這皎潔如玉的杯盤,又令我無所適從了。

 

021.JPG

純白的蛋糕上的立著一段生日祝辭。

「美しい文章をつづるママがすきです。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白色巧克力板上印著可可色的筆跡,甜美端正。每一年的祝辭,都帶點驚喜的成份。今年他送我這一句:

「我愛綴寫美麗文章的媽媽,祝生日快樂。」

柔潤馥郁的多層水果,讓輕奶酪裹覆起來,丰妙流綺,像少女的祈禱,無花果柔酪蛋糕,是我永遠的最愛。

如果他能懂我的文章,不曉得多好?不只一次,我這麼的想。

 

032.JPG

053.JPG

那天下雨,孩子的學校有活動,匆匆一趟來回,冒雨穿梭在山坡中。下午,特別犒賞了自己,睡了一段午覺。

認真的每一天,有紮實的付出與相對的收獲,偶而感到體力難以收支平衡時,小睡片刻吧,奢侈一下。

重振士氣的我為自己做了生日晚餐:紅燒蒟蒻牛肉(豆瓣醬風味)、什錦豆腐菠菜、醬滷油豆腐、冬粉蛋花湯,

三位男生舉箸霍霍,大嗓門的人拿著筷子也窮抬槓,嗡嗡嗡在我耳邊響。

累癱的身子輕了過來,餓得差不多的肚子被填飽,又哄又鬧又惱又笑就是家的味道,也就是原色的Happy Moon's

day。

 

044.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蛋糕 壽星 祝辭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