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JPG

 

拿著相機,我出門走走。

已經封步在家好久好久,雨天多,加上緊追不捨的生活繁瑣,每天重複的快節奏讓我不禁洩漏了嘆息,啊~累呵。

還好,身體的疲倦是可以彌補的,可惜春天太短,容不了我這樣糊里糊塗暈頭轉向。

我想告假轉圜,即使無法曠工一天,但媽媽這個牌子,可以在孩子不在家的時候放下吧?

我知道睡飽一點會變好,但捨不得睡,我想跨門走走,鬆緩一下腦子,用隨興的雷達,散漫的步伐,釋放出淤積的

忍耐。我戴上草帽,換上一襲洋裝,除了相機與放空的心,沒有攜帶別的。

 

007.JPG

 

011.JPG

 

018.JPG

抬頭俯首,藍天好藍,溪流好涼,花草正香。

 

032.JPG

 

159.JPG

 

058.JPG    

 

說是信步而走,其實並不盡然。

我們去蘆屋逛一逛,丈夫說那兒有個「ヨドコウ迎賓館」,是Frank Lloyd Wright為山邑太左衛門所造的洋館。

大正時代,Frank Lloyd Wright 在日本建了六座典雅的建築,其中只有這一棟是居家住宅。

我們坐了兩站電車,在「蘆屋川」站下車,沿著川流往北走十分鐘,坡道讓我氣喘吁吁的,但一切都被安慰到,

我喜歡這裡!不因為它是國家的重要文化財,而是穿廊流動著風,吹著五月的清爽,在綠油油的山腹中,這座

美麗又矜持的古宅,容我用氣定神閒的方式,逗留。

 

143.JPG

窗戶是這棟建築物的重要靈魂,每個轉角、每個空間,都安置著窗櫺,清澈了困倦又迷濛的眼睛。

 

065.JPG

 

071.JPG

客廳的大窗

 

069.JPG

無庸置疑的,綠,是窗櫺最美的襯景。

 

100.JPG

 

110.JPG

和室

 

117.JPG

每片窗都釘上紗窗(防蚊蟲),映著翠林。

 

139.JPG

 

126.JPG  136.JPG

四樓用餐室,挑高的天花板,木質的安穩空間。

 

140.JPG

樓梯間窗口

 

148.JPG

開放式陽台

 

151.JPG

我探頭出去,望見更遠的窗外。

皮膚被陽光曬得發癢,但精神卻飽滿了,眼睛也亮了。

 

183.JPG  181.JPG

 

離開了ヨドコウ迎賓館,我們輕快地走下坡,回到蘆屋的街巷中。

前陣子,丈夫騎單車路經了這家有味道的碗盤器皿店,特別帶我來一探究竟。

很開心,我們邂逅了幾樣美麗的青瓷陶碗,細心揀選著它們、拎著它們回家,感到心滿意足。

也問了店員,附近可有好吃的餐館?我們還沒吃午餐呢。

 

184.JPG

循著店員的提示,發現到這家個性餐廳,但第六感讓我們沒進去。

 

185.JPG

 

189.JPG  190.JPG

沿途的花店,滿室生香。

 

192.JPG

開在路邊的花,清麗脫俗。

 

195.JPG

是初開的紫陽花,暗示梅雨季的腳步近了。

 

203.JPG

 

205.JPG

 

徒步十五分鐘,終於找到了歇腳的地方,這裡是我們鍾愛的西點專賣店Daniel,想不到麵包也美極了!

點餐後才烘烤過的麵包,愈發誘人;可惜飲品是簡易的沖泡品,要扣一點分數。

但眼前的藍莓吐司生火腿三明治、雜糧核桃麵包,不僅咬勁夠,味道也芳醇,令人讚不絕口。

我們倚窗而坐,陽光白晃晃地照在柏油路上,不灼燙,卻讓路人都瞇起了眼睛。

理一理桌面上的麵包屑,我想在回家之前去超市補補貨。晚餐想吃甚麼?嗯,蔬菜比例一定要多一點才行,

走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