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南瓜搖身一變,難道會變成金碧輝煌的馬車?

噢,這裡不是灰姑娘的舞台;只是我把「肉捲南瓜」和「醃蘿蔔小馬」放進了便當,讓Non-non帶走。

裡頭除了兩匹小馬,還刻出了三隻小熊,這下子,不愛黃漬蘿蔔的他也逃不掉媽媽的魔咒囉?嗯。

把南瓜變成了黃金馬車的童話是閃爍在鬽夜;而傻媽媽在亮晃晃的白晝施展著笨魔法;這兩個有點扯的急轉彎,

都叫人莞爾,像淘氣的春風。

「呃,如果 ..... 如果說,南瓜真能變成馬車,你想去哪兒兜兜風?」

嗯ー,把問題丟給喜歡回答的孩子吧;不如讓我們先兜回到「肉捲南瓜」上來。

 

028.JPG

 

肉捲南瓜:


材料:

豬肉薄片(八片,約200g)、南瓜(300g)

 

調味醬:

醬油(兩大匙)、酒(兩大匙)、味醂(少許)、糖(兩小匙)

 

做法:

1. 把南瓜的種籽去淨,覆妥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熱3分鐘,再靜置片刻使南瓜軟了以後再切片;

    也可以川燙南瓜:在沸水中加點鹽,把南瓜煮成稍硬的熟度,再切成彎月狀,約一公分左右的厚度。

2. 展開肉片,灑上適量的黑胡椒粉、鹽。

3. 用肉片緊緊地包捆南瓜片,注意在肉片的末端回摺,塞進前面的肉摺當中,再灑上薄薄一層麵粉。

4. 平底鍋放一小匙油熱鍋後,把肉的雙面煎熟,再添入調味醬燒煮收汁一下,即可起鍋。

 

027.JPG

 

特別叮嚀的是:

南瓜是否軟透,決定著這道菜的成功與否。

不過在川燙(水煮)南瓜時,千萬別煮得太軟,怕在纏肉片時會有鬆垮之虞;

若吃起來的口感稍硬,可以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作為補救。

 

015.JPG

 

這道肉捲南瓜既可以當作一道稱職的晚餐主餚,也可以拿來供成漂亮的便當菜。

將肉捲南瓜對半切開~ 露出內餡鮮艷的綠皮黃實,收攏一下適當的高度,安頓在飯盒裡面。

南瓜除了肉捲式的料理,還有更簡單的烹調方式,其實,不論煎煮炒炸,甚至與白飯一起炊煮,都適宜。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微波爐加熱後,把南瓜切成小塊,攪拌少量的鹽巴、砂糖、美乃滋,做成南瓜沙拉涼拌。

另外,切成細條狀,用沙拉油翻炒一下,淋上鹽巴、糖(或蜂蜜),灑上黑芝麻粒,便是一道小而美的菜餚 ↙

 

008.JPG

 

中央部位的培根捲小番茄,也是把忠實班底(小番茄)變通的一項菜色,做法很簡單,但略有挑戰性,

因為培根薄片容易裂斷鬆解,請耐心纏繞,更要留心插牙籤的步驟:

先將培根薄片縱切(成適當的寬度),再把小番茄纏繞一圈後,用牙籤別住,下鍋煎熟,就可以了。

 

046.JPG

 

如果覺得味道淡了些,再斟酌撒一點海鹽。

這便當除了甘炒南瓜、培根捲小番茄,我還放了炸雞塊、辣味黃瓜涼拌、甘煮大花豆。

 

015.JPG

002.JPG

在夕陽中嬉戲的蜜蜂和Popo哥哥,是GRDⅢ首拍的動態畫面。霞光揮灑的週日公園,帶著柔軟色調。

 

004.JPG

清晨的光線,顯得潔淨無邪。硬式吐司配上蘇菲的手作果醬,引我走進簡潔優雅的英倫風格。

GRDⅢ的首拍特寫,不免生疏心怯,卻有一股嶄新而迷人的氣味,正像Raspberry jam給我的感覺。

 

051.JPG

這是蘇菲小姐從英國倫敦寄來的Raspberry jam,她自己親手調製、細心潔瓶包裝、繫上緞帶,遠渡重洋。

酸酸甜甜的,清爽的檸檬後韻,讓我每次咬下,都掩不住偷笑,這樣的晨間,是如此寧和美好。

 

050.JPG

謝謝蘇菲~♥ 妳把我寵壞啦!這份手製的甜蜜,是不膩的芳馨,就像我們純心的友誼,容我細細咀嚼靜靜回味。

 

054.JPG

還有還有,還有另一份航空小包:是LPM寄來了榮譽磁鐵!喔耶~★

謝謝評審們的肯定,更謝謝Ruru寄來的小禮物!磁鐵是一枚勳章,催促我向前向前,鼓動我不斷喀擦喀擦!

忙囉,呵呵,最近忙著摸索GRDⅢ,想盡快熟稔這個新夥伴,看看能不能透過鏡頭表達言語無法傳遞的力量、

無法揭露的詩、無法道盡的意念、無法說完的故事。。。

抅不到邊邊也不管,容我任性按下快門吧!憑著感動,憑著靈光,憑著矯健的心跳與手指頭!加油。

(寫於GRDⅢ的處女篇。但培根捲小番茄的那兩張圖,是舊相機拍的,不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