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三天的傾盆大雨終於停了!我像一隻從沼澤探頭出來的青蛙,開心地想大聲呱呱呱~♪ 

雨後天晴,讓我一掃陰霾。我埋頭把便當的照片理一理,發現了兩道油豆腐皮料理,簡單,又有趣。

基本上,豐潤的豆腐皮幾乎能跟所有的蔬菜來搭,除了典型的味噌湯以外,把它切成板條狀拌炒,或捏成「福袋」

來醬燒,或純粹打理成樸素的豆皮壽司,都很討人喜歡。

不過,最近學了兩道創新手法,很有意思,你瞧~

便當裡的三片夾心既不是披薩也不是吐司,而是「豆皮三明治(!)」,最好玩的是,它的味道是的!

 

040.JPG

 

這款烤酥的豆皮三明治(!)有了豆瓣醬的加持,讓夾了海苔火腿起司的味道辣而不嗆,味道獨樹一格。

 

材料:

油豆腐皮(兩張)、海苔(同豆腐皮大小,四張)、起司(四片)、火腿(四片)、豆瓣醬(適量)

 

做法:

1. 用麵桿壓一壓豆腐皮,好隔開豆腐皮的內層。用刀切開較長的那一邊,仔細地把豆腐皮分開。

2. 準備內餡:海苔+起司+火腿上塗一層豆瓣醬,再依序蓋上火腿+起司+海苔。

3. 放進豆腐皮中之後,放入平底鍋烤一下(不放油)。豆皮一著上酥酥的焦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待涼後切成適當的厚度。

 

020.JPG

 

辣辣的「豆皮三明治」適合當佐酒的小菜,也可以當零嘴和便當菜。

這天的便當我炸了幾塊雞塊:事先灑上義大利香草料的雞肉,炸成金黃色瀝乾放涼。

蘑菇炒青豆玉米是用奶油來炒,再以胡椒鹽來簡單調味即可。

白飯上灑了小魚乾、小蝦米、野澤菜和芝麻粉的ふりかけ。

 

032.JPG   

 

另外,還有一個叫人跌破眼鏡的妙招:

先用麵桿把豆腐皮擀一擀,切半後,再撥開內層,成一個個的口袋。

把暫時保留的「秘密(餡)」藏進豆腐皮的口袋,用牙籤封口以後,放進微波爐熱一下(600w , 30秒)就行了。

要藏進甚麼秘密內餡?任君決定。

比如說,切細的蔬菜(四季豆、青椒、紅椒、花椰菜等等),加上適量的蛋液(放點鹽巴調味)包起來,加熱;

或者,加入切塊的炸雞、漢堡肉、小魚丸、小豬排等等,叫肉食派的人吃得嘖嘖稱奇,暗呼過癮。

 

023.JPG

 

這個便當,我特別在顏色上費了心思。

我蒐集了鮮紅的小番茄、朱色的蘿蔔漬物、水煮的紅蘿蔔、甜蜜軟豆等不同色差的紅,讓菜盒出現漸層的艷麗,

再穿插綠豌豆炒甜不辣和黃澄的豆腐皮袋物,看起來就顯得繽紛多彩。

 

039.JPG    

 

紅蘿蔔一向不是孩子們積極取食的菜,所以變了一點花樣,我的做法是:

將紅蘿蔔切成適當的厚度,放進盤子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煮熟。再用少許奶油、鹽、糖調味,用模型雕花。

Popo的便當中,放了幾顆紅色星星,Non-non的紅蘿蔔,則是雕成小兔子或小馬等動物的模樣。

是不是可愛得叫人難以拒絕?

 

037.JPG

「來,吃光光!」

 

 

PS. 延伸閱讀~「鮭魚子遇上了油豆腐皮壽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