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JPG

 

「唷吼ー。」

不是我愛大驚小怪,哥哥你聽,山上也傳來了狗狗的吠聲,不是只有我哦!

我跟你說,黃金週(Golden week)來了!難怪連狗狗也樂得跟我唱和,唷吼ー。

哎唷哥哥,麻煩你把腰再挺一點,我會用腳往地上撐一撐,就不會太重了唄,

哥哥穩住別笑,才不會漏油喔。

 

010.JPG

 

黃金假期的第一天,全家人默契十足地賴床到十點左右。

Non-non鑽進了大人們的被窩,滾來滾去頹廢了十幾分鐘,才驚覺到收集垃圾的時間已過(!)

即使如此,我們依然從容不迫地把「來不及被收走的那個」藏到後陽台,做了一頓慢半拍的早餐;

等吃好了飯,時間都快到了正午,破了梅村家的空前紀錄。(可見,新學期的緊張和蓄積的疲憊有多重!)

我們搖頭感恩黃金週(Golden week)來得正是時候,更不願辜負這樣的鍍金假期,於是爸爸登高一呼:

「咱們出去玩吧!」

「去哪啊?」孩子們張大了眼睛。

「如意寺!去年只帶Non-non去,今年要Popo也一起去!」不被沉默的反對票擊沉,爸爸和媽媽興致高昂地率先

領隊。憑著去年的記憶,我們先乘坐JR到「三宮」車站,再轉市營地下鐵前往「西神南」站。

一到站,先點了幾盤章魚燒來填一填肚子。不管早餐才剛吃,一走出戶外,人就特別容易餓容易渴,好奇怪喔。

 

006.JPG

 

有Popo同行,喜歡玩儀器的他樂當「攝影師」。把相機交到他手上,他邊走邊按快門,忙得起勁。

從他的鏡頭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春光,還能瞧見自己的背影哩。

029.JPG

034.JPG

穿過這片綠林掩覆的階梯,我們從現代化的住宅區將潛進1375年前的「如意寺」山區。

 

046.JPG

048.JPG

Non-non是蒲公英的熱血大媒人,呵呵。

 

073.JPG

078.JPG

走進了如意寺,我們在空無一人的寺院「本堂」肆無忌憚地打起滾來!

受火燒肆虐的「本堂」僅剩下草皮上的幾個棟樑柱標,建築物本身已經蕩然無存了。

 

092.JPG

104.JPG

105.JPG

但是,境內的文殊堂(上)、阿弥陀堂(中)、三重塔(下)皆是國家重要文化財,個個麗影如詩,端正雅緻。

 

112.JPG

114.JPG

115.JPG

不曉得為甚麼,今年的如意寺之行跟去年的大大不同,可以點此連結比較一下。

在時間上,的確差了幾天,今年顯得冷得多,紫藤花還沒開,野花也蕭瑟著。

但走了兩趟還是覺得興味盎然,很難得!

 

021.JPG

131.JPG

踏著黃昏,我們越過叢林中的階梯走回現世人間,眼前是一片綠油油的寬闊公園。

風有點大,只能打短短幾回合的羽毛球,就熱得讓Popo卸下外套。

Non-non(↘)不理會熱戰,一心想著明天有甚麼好玩的。對了,再過幾天就是「樂車祭(だんじり祭り」了,

哇噢!忙咧。

 

136.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