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要遠足嗎?」

即使晨間氣象說,今天的天氣將由陰轉晴,降雨機率只有20%,但Non-non還是一百個不放心。

「老師說,要是遇上陰天就要帶功課表上的書和作業,還要放進遠足的東西,可是...... 」Non-non眉頭深鎖。

跟他保證今天不下雨,儘管放掉書本,輕輕鬆鬆去遠足就行,但他看看天上的雲,擔心得快要哭了;

新學年的導師非常嚴厲,兇人很徹底,要是撞上20%的降雨機會,豈不糟了?

「好吧,那你自己來做決定!媽媽先把便當水壺放進去,雨衣也給你,你自己判斷要不要扛一大包書本筆記去,

別哭了,想怎麼做都行,要全副武裝也行。」我說。

Non-non反反覆覆地下不了決心,直到窗外的陽光把新綠的樹梢照得更綠了,他才嘟起嘴把書本一一拿出背包,

手上握著眼鏡盒。「眼鏡就戴著吧,要不就放進背包,拿在手上容易搞丟啊。」在門口玄關,我又叮嚀了他一句:

「雨傘也帶嗎?雨衣不是已經放進去了?」我跟他揮揮手,雨傘雨衣都備齊了的背影,輕盈地踩著遠足的旋律。

 

013.JPG

 

不管遠足不遠足,每天早上的便當依然不缺席。哥哥跟Non-non幾乎是同款花樣,味道也一模一樣。

三張「薑汁燒肉」是上回便當的主角,周圍環繞著班底~辣漬小黃瓜、生菜番茄還有高麗菜炒甜不辣。

 

「薑汁燒肉」的做法:

1. 將豬肉(里肌肉)的筋肉相連部位切開數刀,防止煎燒後肉片萎縮,再鋪上薄薄一層麵粉。

2. 薑片磨成泥,加入備妥的綜合調味料(酒、味醂、醤油的比例為1:1:1)中。

3. 以微量沙拉油熱鍋,開中火煎肉。肉輕微著色之後翻面,投進2.之調味料,輕燒片刻收汁後即可。

 

008.JPG

最近戀上了鹿尾菜,它的質樸高纖,似乎能平反一下受拘限的營養百分比。

這回,什錦鹿尾菜特別添加了蒟蒻,口感還是一樣純粹,允諾最忠實的健康。(參考食譜)

 

018.JPG

鹿尾菜的旁邊是南瓜,我用微波爐熱兩分鐘讓南瓜熟透,再輕拌一下砂糖、鹽巴、美乃滋。

白飯旁塞著一顆紫蘇酸梅,很酸很酸,讓人精神一振,驅散瞌睡蟲!

 

014.JPG

點上紅色番茄醬的青椒包絞肉,是讓Popo開心的主菜。洋蔥碎丁與絞肉揉在一塊,加上胡椒鹽,

切半青椒後灑一點薄麵粉當黏劑,包妥絞肉後煎一煎,最後擠上一抹番茄醬當作胭脂,讓味覺也亮眼。(食譜)

 

012.JPG

最後這款是今天早晨做的遠足便當:火速炸幾顆馬鈴薯可麗餅,再補一下紅燜鹿尾菜在飯端。

「咦?」

一張大蓆子遭人遺忘在書桌上!

噢~那位破涕為笑的小男生不會又哭了吧?

 

003.JPG

Non-non,請戴上眼鏡。

雖然你還不習慣,又擔心同學們的耳語;但眼前的柔焦將會變得更清晰,模糊的不安也會被拂拭;

也許不會更美,但倉皇會少一些。

陷入膠著中的我們,常常會看不見最要緊的部分(媽媽也是),我們總在失敗中學取經驗。

但願忘了蓆子的你,也能盡情享受春天的遠足,

畢竟今天,多麼風和日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