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開學過了兩個星期,終於,我的起床彈跳力遠遠落後在鬧鐘之後!

早上,越來越爬不起來;縱使我能瞬間反射按下了鬧鐘鈴,但只要再溫吞一下,很快就忘了它幾分鐘前的催促。

直到我眼睛再睜一下,印證了事實,「糟糕!快六點了。」身子,還是深深陷在被窩裡。

讓自己的腦子先做做體操 ~ 想想今天的便當能變出甚麼花樣,再試著用力告別床。

給男孩們的便當是在意志朦朧和不容猶豫的時間下做出來的,

所幸,今天有草莓小姐和章魚先生來坐檯,我鬆了一口氣,也笑了起來。

 

007.JPG

先處理章魚先生:撒過胡椒鹽的章魚,裹上麵粉,炸一下,

再把小黃瓜切片放進竹輪中,裁切適當的長度。

冰箱裡前晚醃漬的辣味小黃瓜也放進來,跟美麗的草莓小姐排排站。

白飯上鋪一層柴魚乾和白芝麻粒,讓春天的便當充滿了海鮮氣息。

 

002.JPG

加了牛奶、味醂、醬油的純粹蛋捲,味道分外輕柔(參考食譜);隔壁兩塊小小的漢堡肉,是昨晚故意留下來的。

顏色粉嫩的酸梅子湊在米飯上,不只能提振味覺,也能防腐保鮮,天熱時尤其喜歡它來幫幫忙。

 

018.JPG

最典型的日式風格~鮭魚便當。

以心型的餅乾模雕出的漬蘿蔔,為了討Non-non的歡心。青椒和竹輪輕炒一下,以鹽和微糖調味。

 

003.JPG

給哥哥的雙層便當多了海苔干鋪在飯層上。盒子一蓋,濕潤過的海苔干顏色,將變得更綠,在午餐時。

 

003.JPG

不吃便當的週日,快手做了四盤蛋包飯。前一晚的米飯煮得硬了些,拿來炒飯正好!

以奶油熱鍋,米飯中摻著培根、洋蔥丁、玉米、胡蘿蔔、毛豆一起炒,淋上適量的番茄醬和少許的胡椒鹽,

再以半熟的滑蛋包起來,就成了我家的蛋包飯。(參考食譜)

 

021.JPG

不只是我,孩子也以他習慣的姿勢,認真地面對每一天、每一道題。

我跟著忙前忙後,照應一家人的作息,觀察著晴雨,張羅著日子,起伏漲落中匍匐前進。

從這裡,你藉由我的視線看見月家的樣子;若從不同的角度切面,也許可以望見另一種輪廓與神情:

日前,我接受了LMP吉兒的專訪,談到了我對料理、育兒觀點、異文化的摻揉與影響等等生活主題,

彷彿一場知心的促膝深談,歡迎你也來聽一聽 → 月光食堂的Moon

或許,你也願意給我你的共鳴,我樂意傾聽。

 

 

PS. 我的Facebook好友,請原諒我重複了這項訊息分享。非Facebook的朋友,歡迎按下連結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