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大學同窗 Seki 忽然來電說 , 現在人在京都嵐山 , 明天 , 日籍友人將導遊高尾山。

五天四夜的行程 , 特別安排在回台灣之前 , 來神戶探望我 。

「可惜來不及賞楓了 , 北風早把紅葉吹落 , 尤其京都的山區更冷。」我帶點遺憾。

「不要緊 , 我們已經在祇園驚鴻一瞥了 , 好美。」她興致不減 , 無意更改行程。

「好 , 甚麼時候到 ? 歡迎妳來。」Seki 帶著另一位朋友 , 打算住我家一晚。

「到之前 , 再撥個電話給妳。」她一向來去如風 , 行色匆匆。  

 

比預期早了三個鐘頭 , Seki 拖著行李現身 ,

從阪神站走到 JR 站 , 略帶倦容的臉上掩不住興奮。

「餓不餓 ? 不妨先嚐一嚐神戶的糕點吧。」

本高砂屋最受歡迎的和菓子おはぎ , 僅剩下最後兩個 , 

又點了 MOROZOFF Cheese Cake 來暖身 , 東西兼守。

 

正如所料 , 高尾山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林 , 遊客也少得可憐 ;

所幸窗外的銀杏樹還爭點氣 , 颯颯舞著落葉即興曲 , 半垂的銀黃憑添憔悴。

 

 

055.JPG  018.JPG

053.JPG  026.JPG

 

 

Popo 放學回家 , 見到兩位阿姨羞怯地點頭問好 ,

又吞吞吐吐地說 , 在學校踢球失腳 , 踩到球滑一跤重挫了後腦勺 , 覺得噁心想吐。

「37.4 ℃, 有點發燒 , 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 別上補習班了。」

我的臉頰泛紅 , 他的額頭微熱 , 阿姨們的床單棉被等著我張羅。

 

 

016.JPG  018.JPG 

 

 

咳咳咳。。。

丈夫的感冒已近尾聲 , 可咳嗽老是纏人不放。

Popo 持續微燒 , 兩天告假沒上學 , 聯絡簿上寫著導師的問候和作業課程。

「想吃甚麼呢 ?」分外的體貼和如應的菜單讓他有點寬慰 ,

炒個薑絲燒肉、揉個香菇肉丸菜湯 , 看看能不能早日去風寒。

在 JR 剪票口前緊緊擁別了老友 Seki , 思緒如風 , 飄呀飄向了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