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春天才露臉兩天,又躲藏了。這下子天氣好像完全撤回到冬季,讓人不得不緊繃了起來。

很想嚐甜!基於身心的需要吧?尤其氣溫降到個位數的日子,就容易特別嗜甜,很依賴甜蜜的慰藉。

但我並不想只純粹用甜點來安慰,反而想嚐嚐濃軟的糖醋肉丸子,來讓自己開開心。

不妨一口氣多做一點肉丸子!因為炸肉丸子需要費一點功夫哩。只要先做好小丸子,再分批搭配不同的蔬菜,

就可以吃得不重複了。

我把肉丸子分兩回合來享用,先與青椒紅椒拌炒,隔幾天再與樸實的蓮藕小姐送作堆,兩款味道,各有千秋。

 

糖醋肉丸雙椒的材料:

豬絞肉(500g)、蛋(1顆)、洋蔥(1顆,切丁狀)、青椒(4個)、紅椒(2個)

 

糖醋料:

黑醋(1/3杯)、薑汁(一匙)、醬油(兩大匙)、砂糖(兩大匙)、太白粉(一大匙)

把上述調味料放入小鍋子中,用中火邊攪拌邊煮開後關小火,慢慢煮成黏稠狀就成了。

 

做法:

1. 洋蔥切丁後加一點鹽巴揉一下,再添少許的太白粉。

2. 豬絞肉放進洋蔥丁和蛋,用手攪動讓絞肉呈現彈性之後,再分十二等分的小丸子。

3. 平底鍋放進約2cm高的沙拉油,把油温熱到170℃後炸肉丸子,靜靜翻炸七~八分鐘,取出瀝乾油份。

4. 青椒和紅椒都切成細長的亂刀狀,入鍋翻炒一下,再添上肉丸子(一半的份量,六粒),淋上一半的糖醋醬

    把味道融合起來。

 

017.JPG

019.JPG

 

剩下的六顆小肉丸就跟用了一半的糖醋醬放在一碗,存進冰箱中待機。

糖醋肉丸子可以跟誰搭配呢?瞧,冰箱的蔬果室裡頭正躺著一小節白淨的蓮藕小姐。

將蓮藕切片成5mm後,下鍋輕炒一下,再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煮片刻。

看蓮藕片的顏色呈了半透明以後,掀開鍋蓋,添進日前剩下的六顆小丸子和糖醋料,把味道纏繞好。

起鍋後,灑上青綠的蔥花和白芝麻粒,讓蓮藕的溫潤韻味出落得更有層次。

 

015.JPG

057.JPG

 

Non-non 已經放春假了,賦閒在家讓他有點難受,不找點事做,簡直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

住在台灣的外公即將過生日,我跟他提議:「不如咱們準備一個驚喜給外公,你說好不好?」他笑著動手了。

春天的生日來得正是時候,外公,謝謝您這位大壽星,我們也滿心歡喜地期待那個時刻!

 

024.JPG

 

對了,明天(3/20) 就是Non-non 鋼琴發表會的日子。

他剛剛捶著自己的小腦袋瓜對我說,他有點頭痛,預料明天將會發高燒(?)

因為去年在鋼琴發表會上出現了小差錯,使得原本怕羞的他顯得更加膽怯不安。

我要他早點洗澡睡覺,就會沒事了。他裹著一條大毛巾走出了浴室,我立刻接手幫他擦乾身體抹起乳液:

「不要怕Non-non,我愛你,連你失敗的地方都好喜歡。即使明天演出失常,媽媽一樣好喜歡。」他眼睛一亮,

用光溜溜的身體把我環住了:「眞的嗎?失敗了也不要緊嗎?媽媽還是一樣?」Non-non 如釋重負地笑了一下

:「那我一定會加油的。」我點頭,一點也沒有懷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