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白天的氣溫17℃,只要離開電視和網路,我很容易被公園裡跑跑跳跳、有時哭有時笑的孩童聲拉走視線,

窗外的陽光很柔和,春天正在開始,花兒躲在苞蕊中的居多,少數綻開的那幾朵,粉嫩得很客氣。

老爸雖知道我們大小平安,但就是放不下心,一扭到電視台海嘯吞地、餘震輻射威脅的畫面,就壓不下憂慮,一再

嘗試打電話。國際電話線似乎很擠,老是打不通的狀況讓他的不安更加膨脹,直到聽見我們的聲音才鬆了一口氣。

其實,神戶這一帶很平靜,孩子大人照常上學上班,除了杉樹林的花粉量驚人,出門要小心過敏,福島第一核能廠

的輻射線外洩,還沒瀰漫到這兒,在地緣上,兩地相距了六~七百公里。

但眼睛耳朵越追蹤即時的情報、艱險的災情,我越會不自主地跌入沈默裡,不曉得該如何沈澱這些浮游的資訊。

 

013.JPG

 

終於在前天收到了住在日本盛岡的網友回音,她用簡短的英文回應說她平安無事,讓我卸下了心中的大石,也鬆脫

了緊繃的沈默,並且體會到了遠在異國的鄉親父老擔憂我的心情。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打氣。

我對Meehan說:「關心和聲援,看似無形,卻是溫暖而實在的力量。」謝謝Meehan,還有所有愛我的你和妳。

 

 

處在安靜的光景,卻讓我必須很努力平衡某種神經,才能跟心中的陰鬱酸楚做一點釐清。

告訴大家,我們都好,請別擔心。

我們專注著作息,珍惜著眼前的晨昏,感謝日常的所有,期待著即將踏出的遠行以及該為友人們準備的小禮物,

心中有點亂,但是帶著微笑的心慌意亂。我推敲著接踵而來的事情,慢慢削去了無力感,回到了熟悉的現實來。

今晚煮了最典型Mix風格的月光餐,填飽肚子~

 

046.JPG

晚餐的主菜是烤紅鮭魚。油嫩肥美的鹽漬鮭魚只要輕火烤過,就是一道人間美味。

 

002.JPG

我吃這種嫩蒸蛋長大的↑

媽媽教我:三顆蛋打散後,再放適量的鹽巴、砂糖、醬油、麻油和水,蒸十五分鐘。

沒有餡的嫩蒸蛋,很香很滑口,我的孩子都捧場。

 

020.JPG

油菜花的芝麻醬涼拌。春天限時登場的油菜花,苦中帶甘,所以我喜歡用濃醇的芝麻醬來調拌。

用水川燙,先燙菜梗再燙菜葉,沖冷水凝固綠色,再以一大匙白芝麻醬+砂糖+醬油來攪拌溶味。

 

 

這幾天,幾乎都在吃晚餐的時候響起電話鈴~♪

Non-non 直覺地說:「直接說『喂~』就好了,一定是國外打來的。」

沒錯沒錯,接了好多通來自台灣上海的國際電話,只要說聲「喂~」就可以打開端緒了。

強烈的地震引動了強韌的牽繫,來自海外的溫暖問候,我都收到了,放在胸口,握在掌中。

 

019.JPG

在東北關東大地震傳出的隔天,宅急便先生送來了一箱中學制服、書包用品到我家。

深藍色外套滾著黑邊,簡單的立領,右邊一條槓線是一年級新生的標誌。這制服是孩子努力所得的一枚勳章。

 

 

027.JPG

74期新生,將在今年四月櫻花盛開中報到。Popo宣言要剪個五分頭赴校上學,說五分頭的自己最帥了,呵。

 

019.JPG

「有好多計畫都即將展開,包括一件秘密飛行唷。」孩子跟我都輕輕地數著日子~

期末考已經考完,等著放春假的Non-non即將在下週日參加鋼琴發表會,Popo也將在24日出席小學的畢業典禮,

春天正在開始,摻著悲喜。

把傷感和盼望的多弦音彈得和諧動聽,需要耐心的練習!「不怕挫折、反覆的練習。」我對孩子說,也對我自己

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