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婆婆的七十歲生日是在兩天前,直到週日我們才湊在一塊兒慶生,

四個寶貝孫子都住在關西,於是婆婆專誠從名古屋過來跟大夥兒會合。

慶祝古稀之壽的午餐是由丈夫的妹妹安排的,就在伊丹車站附近的一家創作料理餐廳,

東西合併的懷石料理,我們也是第一次嚐新。

 

017.JPG

我點了一杯薑汁蘇打,薑汁讓碳酸氣味遮掩得幾乎聞不到;

不過,當大家一起舉杯祝賀婆婆「生日快樂!」熱烈的撞杯和綻放的微笑成了最美的氣泡,

我們都樂得輕飄飄~~

 

029.JPG  

前菜來了。

服務生很親切地細說這盤菜的內容,可惜沒有幾個人聽得進去。吃的時候,大家才嘰嘰喳喳問著隔壁的人:

「這是甚麼?那是甚麼呀?」忙得很!

 

026.JPG

鮮美的生鮭魚片,贏得全場的一致好評。可惜後頭的乳白色山芋醬,卻慘遭小朋友們的否決。

 

030.JPG

婆婆和我的父親同樣歲數,而且生日還差距不到兩個月。這兩位令人敬愛的長者,都健康活躍、充滿魅力,

我喜歡雍容有度的婆婆,也想念遠在台灣的父親。

 

034.JPG

現烤的麵包質地柔嫩,揉進了香草的清新氣息,可以無限續片。我再續了兩片,「肚量」不足卻意猶未盡。

 

038.JPG

本日最佳 ~ 外貌尋常卻滋味不凡的南瓜湯,烤脆的硬麵包撒在上頭,絕香又絕配。

 

040.JPG

主菜可以選肉也可以選魚,大家有志一同都選了老闆推薦的酥香雞。

 

043.JPG

炸酥後的雞腿,有中華料理的氣韻。

 

046.JPG

Non-non 忙著用刀叉來吃。右手擒刀左手拿叉的姿勢讓他吃得很賣力,叉子讓他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才使出力氣。

 

049.JPG

表弟小Non-non三個月,同樣是小四生的他不惶多讓,專注眼前這一「塊」難題。

 

062.JPG

一大盤酥香雞吃得我們大喊飽了!飽了!服務生又端來一道春香炊飯、一碟醬菜、一杯玄米茶。

 

073.JPG

慢條斯理地吃下飯,還有咖啡甜點等著輪番上場。要咖啡?紅茶?抹茶?或是果汁、汽水?

咖啡跟西點蛋糕是一套,抹茶與和式鰻頭是另一組,可供選擇。

 

072.JPG

我點了咖啡。這咖啡杯帶著昭和風格的無耳錐形杯,懷古卻有摩登感。

 

070.JPG

第一次看到這樣可愛的攪糖棒!跟奶精一起在杯子裡攪拌,香醇的咖啡及時著上了一層甜蜜的乳香。

 

076.JPG

切片的巧克力蛋糕、乳酪起司、栗泥蛋糕,加上蘭姆酒鮮奶、藍莓醬、綜合水果丁及香草冰淇淋,

若不是太頂級的美味,飽腹之下的甜點實在很難得高分。不能怪我們刁難,實在是舌頭已經被寵壞了。

 

 

說到被寵壞的舌頭,可眞忙!

吃完了午餐的懷石料理,一行人晚上又殺到烏龍麵店去吃咖哩烏龍麵,Non-non和Popo點了辛口的咖哩烏龍麵,

噢~吃香喝辣的舌頭,真是哈呼哈呼忙到不像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