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JPG

 

鵝黃色歐姆蛋(Omeletteオムレツ)有了馬鈴薯、洋蔥、鮪魚和胡蘿蔔的幫忙,顯得有份量也有厚度了。

最開心的是不必拿鏟翻面,也能做出直徑20多公分的圓形蛋餅,輕鬆卻讓人有成就感,樣子也耳目一新。

昨晚,我煮了一鍋紫紅色的雜榖飯,配上一道棕色筑前煮、一盤鵝黃色的歐姆蛋,除了綠色的薑絲菠菜湯不算,

筑前煮和歐姆蛋都陸續延伸為今早的便當菜,不管當作冷食或熱食便當,都不成問題。

首先,就來做這盤渾圓豐厚的毆姆蛋 ~

 

 

060.JPG

 

オムレツ(Omelette) 材料:

 

雞蛋(5~6個)、馬鈴薯(2個)、洋蔥(1/2顆)、胡蘿蔔(1/3條)、青椒(毛豆也可)、鮪魚罐頭(兩罐80g,火腿或培根也佳)

 

做法:

 

1. 將馬鈴薯燒皮切片(大約6mm)後,浸水片刻後擦乾水分。除去馬鈴薯的澱粉,就不易黏鍋、粉碎。

2. 把洋蔥、紅蘿蔔和青椒都切成粗丁狀。鮪魚罐頭用罐頭蓋直接按壓,把裡面的油瀝出來。

3. 放一大匙油(橄欖油尤佳)熱鍋,先投入馬鈴薯炒三分鐘,再依序炒熟(2)的材料,輕撒一點胡椒鹽。

4. 六顆蛋打散後,放些胡椒鹽調味,沿著鍋邊放進平底鍋,鍋邊一出現了蛋泡,就用鏟子做大動作的翻攪。

5. 再把鍋內的蛋鋪成平坦狀,蓋鍋蓋調微火悶煮十分鐘。十分鐘後,用竹叉子穿一下不沾筷的話,就表示熟了。

   但還不能起鍋!熄火後仍舊蓋上鍋蓋放五分鐘悶一下,不需翻面就大功告成了。

 

053.JPG

圓形的 Omelette 既像披薩也像大阪燒。用刀子劃幾刀,把切片端到每個人的小盤子上。

厚實的餡料,讓蛋液攏絡著不同口感的食材,滋味統合了卻各具存在感。

晚餐吃不完的歐姆蛋和筑前煮,一起延伸效勞,應聲入伍成為Non-non 的便當菜,輕省了工夫和時間。

 

031.JPG

雜穀糧是我的最愛。

超市可見到各樣各式的簡易包,隨包裝標示與米飯一起炊煮,既美味高纖,視覺也新鮮。

 

025.JPG

筑前煮的做法,請參考這裡。青豌豆必須要分開水煮,才不易變褐,即使隔天依然色澤嫩綠。

 

004.JPG

天氣清朗,一道白色的飛機雲劃過了天際。

 

002.JPG

春寒乍暖的二月只有短短的28天,眨眼即過。空氣清冽,也捨不得錯過任何曬太陽的機會。

 

022.JPG

026.JPG

日前去了一趟大阪東洋陶磁美術館館,觀賞了Lucie Rie 的作品展。可惜館內無法拍照,難以分享我之所以

心儀她的情衷。不過,門口的海報或許能一窺 Lucie Rie 柔韌雅致的陶藝風範,纖細而獨特。

 

150.JPG

156.JPG 

往返東洋陶磁美術館的途中。大阪的「中之島」的周邊環境幽深,讓人忘了置身在大阪。

 

161.JPG

眼前是難得一見的郵筒造型,是否是為了融合周邊地緣的氣質?

 

 017.JPG

為了擺脫缺乏運動的惡習,梅村先生抱著破釜成舟的決心,專程跑去單車專賣店選購了一輛高檔單車,

雀屏中選的是Made in Taiwan 的 GIANT!

 

044.JPG

可愛的阿派說他是白馬王子(?)呵呵!白色的GIANT 非常輕盈,每天晚飯後蹬車三十分鐘,是他的功課。

從我家往北騎,一口氣可直闖六甲山,轉頭再俯衝而下,就一溜煙直達海港。背山望海的神戶提供了絕佳的環境。

夜間騎車還是冒著風險的,雖然做足了配備。但早起運動的一連串挫折讓他不得不修正了路線,夜間的可行性與後

續力的確都大多了。每晚,我開心目送他抬著車出門,享受一段意識著筋肉驅使與車輪轉動的旅程。一路小心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