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JPG 

 

 

他看到我端出來的甜菓 , 驚嘆了一聲:「這是妳做的?妳也會做和菓子啊?!」

這下子 , 我也怔住了。

我只不過把紫蕃薯加熱後搗成泥 , 灑上砂糖鮮奶和香草油 , 再用保鮮膜扭一扭 , 整整形狀 ,

最後用蛋黃鍍上表面 , 放進烤箱 , 就這麼簡單。

會被誤認為一帖精緻費工的和菓子 , 一定是紫蕃薯長得太嬌艷了 , 我想。

 

 

003.JPG  006.JPG

 

材料 :

 

1. 紫蕃薯&安納蜜蕃薯(各兩根 , 共約 800g )

2. 砂糖 (75g)、牛奶 (90ml)、奶油 (50g)、香草油 (數滴)、蛋黃 (2個)

 

做法 :

 

1.紫蕃薯和蜜蕃薯分別進入微波爐加熱熟軟後 , 用叉子按壓成泥狀。

2.加入上述調味料斟酌甜度後 , 將打散的蛋黃(需保留少許的蛋黃當作著色用)投入薯泥中。

3.分成適度的大小 , 揉成圓狀 , 再用保鮮膜包起來 , 扭轉薯薯泥的頂端 , 做成花摺。

4.輕輕刷上蛋黃液 (蛋黃加點水 , 動作要輕才不會弄糊了花) , 放進已預熱好180℃的烤箱中 , 

   烤15分鐘。

 

070.JPG

 

進烤箱前的紫蕃薯泥 , 像一朵朵紫色雛菊?

 

068.JPG

 

別烤得太久 , 艷麗的色澤容易受到折損。烤出香味後即可取出 , 灑上白芝麻當花蕊。

 

106.JPG

 

和洋折衷的小菓子 , 濃香微甜 , 我們選了日本煎茶來配 , 你呢 ?

 

083.JPG

 

用叉子切來吃 , 行 ; 用手整個抓起來咬 , 當然也行。

我塞了一個黃薯泥和一個紫薯泥在Popo的飯盒裡 , 作為晚飯後的點心 , 

讓他在媽媽的手製甜蜜中 , 不缺席。

 

142.JPG

 

過了新年 , 天天寒氣逼人 , 天一冷我就傾向嗜甜 ,

神戶的街頭老是瀰漫著醇郁的奶油味 , 也許那是慫恿人沉溺甜蜜的幫兇 ?

要安撫嗜甜的慾望 , 我發現可以從動手做糕點得到紓解和釋放 ~ 

手指忙著搓揉碾碎 , 鼻子聞到薯蜜奶香 , 口中嚐的是自己點頭的糖度 ,

少了罪惡 , 卻滿足了五感。

 

010.JPG

 

另外 , 用黃色蜜薯做成的金黃小兔薯泥糕」, 可作為兔年款客的 Surprise.

小巧美妙的甜點 , 不僅為聚餐畫下句點 , 也可能成為一個驚嘆號。

我愛小而美的驚嘆號在平凡的日常中閃耀 , 相信你也是。


145.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