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 , 可以一氣呵成的 ; 但十二月就是這樣奔忙 , 無法湊出一個完整的工作天 ,

因此七十多張的版畫賀年卡就這麼一波三折做了好幾個星期 , 終於在最後關頭趕工完成了 , 

我們不禁鬆了一口氣。

每一年過新年 , 感覺就是如此相像又如此的不一樣 ~

時間是一樣的走幅 , 冬天的天空依舊乾潔清朗 , 深夜還是聽到街巷中傳來小心火燭的敲竹聲 ,

主婦們照例忙著張羅年菜、添置新裝、灑掃平時疏漏的小角落、刷一刷沒有人會留意的地方 ,

盡量把居家弄得乾淨清爽 , 最後再預約上一趟美容院 , 剪掉早該更新的披頭散髮。

一月一日的元旦就像台灣的舊曆春節 , 迎春前的兵荒馬亂 , 腳步像俯衝的輪軸一般越滾越快 ,

常常搞得連自己都快分不清方向。



038.JPG

 

 

十二月不僅要準備過年 , 還要過聖誕節!

兩樁熱鬧滾滾的節日串聯在一起 , 叫人忙著歡天喜地。

今年雖然沒做蛋糕來熱絡應景 , 但市販的巧克力蛋糕依然給了我們微笑甜蜜。

不過 , 最叫人會心一笑的 , 莫非是收到從天而降的驚喜 , 那已經不只是驚喜 , 是神奇!

多年不見聖誕老公公的我 , 終於聽到了聖誕使者的鈴聲 ♫ ~

 


020.JPG

 

 

久違的聖誕驚喜 ,  讓我們笑得合不攏嘴!gosAn捎來了一份洋菓子點心 , 讓全家人傻笑嚐甜。

他親筆描繪的月家四口 , 筆觸細膩 , 心思動人 : 梅村老爺咧著嘴擁我入懷 , 月顯得嬌羞無限 ,

右前方的 Popo 推著眼鏡抱著籃球 , Non-non則舉著畫筆捧著素描本 ,

我們一家人被捕捉得維妙維肖 , 幽默神妙! 謝謝 gosAn , 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真心的禮物。


 

014.JPG

 

 

聖誕過後 , 仍然驚喜不斷。

gosAn 聽了母親的指令 , 親自跑了一趟宅急便 , 把飄洋過海而來的小魚乾 , 送到我家門口!

突如其來的到訪嚇得我背後冒汗 , 害羞的我反射性地躲了起來 , 託丈夫和Non-non出去應門。

曾媽媽託兒子帶來了家鄉的香酥煎餅、檸檬乾、高山茶和自製的小魚乾 , 其中 ,  

由干貝、沙茶醬、小辣椒等香料調製而成小魚乾 , 混著慈母的愛情佐料 , 複合又深層的芳香

豐郁 , 讓我們大嘆絕品 , 梅村先生忍不住笑逐顏開 , 猛扒白飯!

感謝親愛的曾媽媽 , 以及嚇人不償命的 gosAn宅急便 , 歡迎再度光臨 , 但要拉預警才行唷。

 

 

005.JPG

012.JPG

 

 

這一陣子 , 我也不明確自己在忙些甚麼 , 只感到精疲力盡 , 睡眠不足。

每天清晨即使被鬧鐘催醒 , 也無法猛然跳起 , 腦子先到冰箱去搜索材料 , 想到幾個菜色之後才

慢慢起身 , 身子彷彿綁著鉛球一樣 , 很緩很笨重。

進入寒假 , 依然保持早起晚睡的作息 , 每天為Popo準備兩個便當 , 傍晚再當黑貓快遞送晚餐

他。這段苦讀應考的過程 , 對我是一種新體驗 , 全家人都在有形無形中都付出了相當的代價

 犧牲 : 亦步亦趨像貼身保鑣的梅村爸爸 , 幾乎賠出了他僅有的元氣 , 供應健康後援的媽媽 ,

時間被分割得支離破碎 , Non-non更失去了獨占爸媽盡情撒嬌的權益 , 只要哥哥在家 , 他就

靜 , 獨力去玩自己的遊戲。

我無法眞確地分享這一段為一個目標堅定奮鬥的歷程 , 更難以言傳這些日子甘苦辛酸。

沒有經歷過的人 , 難以體會錘鍊的滋味。若是有機會再來一次 , 我們依舊會走上同樣的選擇 ,

「辛勤耕耘者終究得到收成。」但願在放榜時能讓兒子切身體會到這句話 , 並感謝這一段歷




1.JPG  2.JPG

5.JPG  3.JPG

7.JPG  9.JPG

 

 

說起手工版畫 , 上圖的幾個簡單步驟 , 由於時間太瑣碎 , 我們只好像拍電影一樣 , 一個鏡頭

用一個星期的區隔來做 ; 儘管如此 , 成品也稱不上是「慢工出細活」。

木板雕出了花紋 , 塗上了顏料 , 叫 Non-non 過來坐在爸爸大腿上 , 準備列印到和紙上。

 

 

10.JPG

11.JPG

12.JPG

按壓施力要均等周到 , 才會印出漂亮完整的圖案 , 

成果如何 ? 即將揭曉 ~

 


13.JPG

14.JPG

誕生的瞬間!

 


16.JPG

不同的顏料 , 造就了不同的個性和表情 , 沒有一張雷同的版畫成品。

 

 

 0.JPG

紫色是今年的主色系 , 但最後一張賀年卡 , 我們還是壓一張塗金的花樣。

 


17.JPG

不曉得你喜歡哪一張 ? 容我們自己做主 , 添幾句祝福與問候 , 託飛鴿傳遞給你 ,

但願在初一清早能順利抵達府上。

 

 

18.JPG

感謝 2010 , 讓我認識了你們 , 烙印了彼此關懷、相互守候的印記。

在歲末的此刻 , 讓我們不僅回顧往昔的點滴 , 也展臂迎接全新的 2011 ,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 萬事如意 , 歡度一個圓滿的好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