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薑是禦寒保暖的高手 , 冷底的我尤其需要它活絡體溫 , 家人也靠它來預防風寒。

我家每天早餐的熱湯 , 比如南瓜、地瓜、小黃瓜、菠菜等菜湯 , 我會添上一瓣薑來煮 ,

蔬菜薑絲湯一喝 , 身子從芯中蘊暖起來 , 再冷的清晨也有勇氣跨步邁前 , 迎向一天。 

我會再喝一杯黑糖薑泥紅茶來加強戰力 , 柔軟僵冷的四肢 , 為自己好好熱身。

在冬天吃魚 , 薑絲味噌鯖魚是家人最愛的一道菜 , 濃郁的味噌煮魚 , 配白米飯最讚!


 

材料 :


鯖魚(一尾)、薑絲(一大瓣)、味噌(40g)


做法 :


1. 在鯖魚切片上畫「×刀 (請魚店代勞縱切魚身成半 , 下廚時再橫切對半 , 備妥四枚切片。)

2. 用湯匙輕刮薑皮 , 切細絲 (一半用來煮魚 , 一半準備擺在料理上 , 分開備妥。)

3. 平鍋裡 , 放進水(一杯)、酒(三大匙)、糖(兩大匙)、醬油(一大匙)及薑絲煮滾 , 再放魚進鍋。

4. 魚皮朝上 , 不要重疊魚身 , 中火靜煮分鐘後 , 投入味噌(40g , 在魚湯中溶開 ) 煮五分鐘。  

5. 鯖魚盛上盤子 , 灑上薑絲即成。



017.JPG

一點叮嚀 :

靠近薑皮的地方 , 是薑的精華所在。去薑皮時請用小湯匙輕刮 , 可以保留最多的精華。

 

 

 

008.JPG

十二月走過了一半 , 月曆剩下了最後一張。

2010年 , 你刻印了多少記憶在裡邊?

 

 


018.JPG

為了符合掛月曆的指定席 , 找一副「合尺寸合用途」的記事月曆是歲末的例行大事。

這陣子忙得昏 , 等到要物色月曆時卻發現可供選擇的已經很有限。這是明年的新月曆↑

 

 

 

012.JPG

時間 , 除了數字刻度的提醒 , 還有別種方式可以諭示的嗎?

Non-non 問我 :「五年後的媽媽 , 會不會變成阿婆?」我點頭 , 肯定是躲不掉的啦!

他隨即對我說 :「要是有哆啦夢的『時光包巾』就好了 , 可以隨心所欲地返回過去。」

「不過 ,」他又說 :「媽 , 妳可別回得太過去 , 那裏會遇不到我哦。」

 

 

 

022.JPG

明年七月那一面 , 是乘著紙飛機翱翔的畫面。

七月過生日的 Popo 屆時成了中學的新生 , 展翅在青春的初端。

慢火徐温的他似乎漸入佳境 , 雖然疲累未減。不過 ,

 考完後的燒肉大餐、台灣返鄉、暴睡暴玩是他所想望的回饋方案。 

寡欲的他要的不多 , 我們也是一樣 ,

Popo , 只要發揮平常的實力去應戰就夠了 , 我們信任你 , 不會緊張的一定不怯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