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原本以為今年與聖誕節無緣了 , 原因你也曉得 , 由於哥哥即將面臨決戰 , 衝刺壓線。

說好的 , 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 接受一個沒有耶誕氣氛的平靜冬天 ; 但那種感覺呀 , 

就像一雙龜裂的腳後跟少了滋潤霜保護一樣 , 有種倔強捱著微痛的感覺。

不料 , 情況竟出現了一個大轉彎!嘿嘿 ,

我不僅收到了一份從天而降的神秘禮物 , 還收到了久違的聖誕卡(7、8年沒收到吧 ?) 

Non-non 又出其不意地做了一個聖誕環圈 , 供我們高高興興地掛在最醒目的牆上。

也許 , 聖誕老人悄悄地駕著紅鼻小鹿 , 誤打誤撞地闖進了我家 , 還提前抵達呢 ♪ 

 


 

007.JPG

 

 

Hi , 我是 Rudoluph。」住在玻璃瓶裡的紅鼻馴鹿 , 從禮物袋中探頭出來對我笑著。

這是我猜中了小瓶仔懸賞謎題 , 獲得的獎品。題目很難 , 所以要得到這份賞可不簡單!

要不是涉獵童話故事書夠深夠廣 , 想像力夠天馬行空 , 猜謎根本就沾不上邊  (心虛)。

隨著允諾 , 神秘禮物坐飛機飄洋過海而來。一揭開 , 迷你麋鹿的模樣惹人發傻(趕快

大鏡來!2cm 玻璃瓶子裝著小小的嫩黃馴鹿 , 牠的個頭就像嬌生棉棒的棉球圓端 ,

不到一公分的身高 , 有鼻子、耳朵、眼睛 , 有姿態有表情 , 瓶身還貼著花瓣和星星 ,

不僅如此 , 小鹿還藏著一個小小謎題 , 要我再去猜一猜。

 

 

 

011.JPG

 

 

「小鹿有一個秘密 , 留待聰明的『柯南』去解了。」作者小瓶仔又出了一道題。

沒有柯南腦筋的我 , 這下子可難倒了。所幸他給了提示 , 告訴我小鹿名叫 Rudoluph

Rudoluph是唯一能在漆黑中發光的麋鹿 , 鼻子閃著微光 , 照著前路 , 不致失去方向。

我把 Rudoluph 的厲害本事說給小瓶仔聽 , 總算順利過關 , 小鹿正式成了我們的夥伴。

誤闖了聖誕老人禮物袋的 Rudoluph , 一頭栽進了我的家 , 帶來了耶誕的溫馨與美善 , 

這隻可愛的夜光鼻小鹿 , 拂去了我心頭的不安與陰冷 , 謝謝小瓶仔 , 我會好好珍惜 ♥

 

 

 

018.JPG

小瓶仔手繪的聖誕卡片 , 畫著只剩下三顆牙的聖誕老公公 , 剛剛要擠進煙囪。

雪地上的貓咪在旁擔心地望著 , 還跟著一起憋著氣呢。 

 

 

 

004.JPG

011.JPG

無獨有偶的 , 小瓶仔的頭號粉絲 Non-non 也用紙黏土做了一個聖誕圈環↖

中嶋老師笑著說 , 她教了繪畫28年 , 第一次見到哆啦A夢的神仙造型咧 , 呵呵呵。

 

 

 

039.JPG

小瓶仔巧奪天工的禮物令我受寵若驚 , Non-non 湊過來跟著目瞪口呆嘖嘖稱奇 ,

見媽媽不知如何是好的蠢樣 , 二話不說就拿起筆來 , 拔刀相助。

 

 

 

051.JPG

072.JPG

中嶋老師常對我說 , 她好喜歡 Non-non 的心 , 像天使。過度的稱讚讓當媽的我好靦腆 ;

但見到小Non 樂意為媽媽解圍的模樣 , 不難體會中嶋老師說的意思。

 

 

 

004.JPG

   母子聯手製作的卡片完成了 , 等我添上文字貼上郵票 , 就可以寄出了。

一張寫著由衷祝福的卡片能使人暖心微笑 , 怎能吝惜?

但找不出時間趕工的賀年版畫卡正處於難產呢 , 該怎麼辦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