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JPG

 

 

這是今天早上做給 Non-non 的彩丁蛋捲便當。

睡眼惺忪的他一看到這個便當 , 憨憨地抿起了嘴角 , 小腦袋埋進了我的圍裙磨蹭起來 , 

嗅聞彼此身上的味道 , 就是我們母子互道早安的儀式。

十一月的清晨六點半 , 天光未亮 , 我盡量做些熟悉的綜合版料理 , 好省下做菜的猶豫過程 ,

玉子燒加了玉米、洋蔥、紅蘿蔔和青豆,能輕鬆增加口感和視覺的趣味 , 做法也不難。

 

 

 

材料 :

雞蛋 (三個 )、冷凍四色蔬果 (玉米、紅蘿蔔、洋蔥、青豆 )

 

調味料 : 

砂糖(一大匙)、酒(兩小匙)、鰹魚粉(一小匙)、醬油數滴、胡椒鹽少許、50cc

 

 

 cats.jpg  

做法 :

 

1. 先把材料全調進容器中 , 打勻蛋花 , 分兩次步驟 , 先倒一半的量進鍋。

2. 用筷子攪動一下 , 使蛋花均勻通火熟透。

3. 第一回合的蛋煎好後 , 先捲動到鍋子的前端來 , 再移動到玉子燒鍋的上端。

4. 在鍋底擦上薄油後 , 把另一半的蛋液投入鍋內 , 別忘了掀起上層的蛋捲 , 讓蛋液

    均勻流動整個鍋面。

5. 筷子攪動蛋花 , 促使通熟。

6. 最後用鏟子翻捲蛋捲 , 從鍋子的上端捲到下端來。   

 

 

 

042.JPG

用紙廚巾輕輕地按握一下玉子燒 , 整理出漂亮形狀 , 放涼。

 

 

 

 

53.JPG

放涼切片以後 , 玉子燒與水煮綠花椰、煎過的三條小香腸 , 一起裝入便當。

白飯上灑了微鹹的燒鮭魚粉 , 顏色更添繽紛。  

 

 

 

 

 024.JPG

 

 

昨晚跟現在一樣 , 忽然下起了一場大雨 , 顯得蕭颯陰冷。

我煮飯煮到一半 , 聽到雨聲 , 急急忙忙拿起雨傘走向車站。混和著雨水的泥土味 , 陰暗的天 ,

急促的腳步 , 跟當年我母親到校門口為我送傘的情景 , 沒有甚麼差別。

原來我的反射、我的舉動、我的習慣 , 跟我的母親有多麼地相像!

眼前那漫天的媚人楓紅 , 究竟跟往年有甚麼不一樣?

枯黃的落葉讓細碎的腳步踩著 , 家人站在信號燈的後面 , 一見到我 , 便不停地向我揮揮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