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JPG 

  

 

 

明太子義大利麵可說是「和風義大利麵」的代名詞 , 只要有新鮮的明太子 , 拌一下簡單的

調 , 就能做出一份溫醇又夠味的麵點。粉嫩的色澤 , 微辣又微鹹 , 讓人看了開心又開胃。 

 

 

 

 021.JPG

 

 

 

材料 (兩人份 ) :

 

義大利麵(200g

明太子(兩腹)、酒(一大匙)、奶油(兩大匙)

適量黑胡椒、鹽、紫蘇、海苔絲 

 

 

027.JPG  032.JPG

 

 

 

做法 :

  

1. 煮一大鍋沸水 , 放入一大匙鹽 , 按照義大利麵包裝指示的時間煮麵。

2. 煮麵的同時做明太子醬 : 用叉子搓破明太子 , 去除外皮後 , 用酒調開魚子 , 再放進奶油。

( 奶油在室溫中軟化也好 , 結塊也無妨。在大碗裡調好明太子醬 , 稍後與義大利麵攪拌。)

3. 將數片紫蘇切成細絲。

4. 麵煮好後 , 用夾子夾取麵條放進明太子醬中攪拌 , 麵條不要完全瀝乾 , 保留些許的水分

    與明太子醬溶合。嘗一下味道 , 再酌量添加一些胡椒鹽。

( 帶著鹹味的義大利麵煮汁不要倒掉 , 視攪拌的狀況斟酌加入醬料中 , 以便充分調和拌勻。)

 

 

 

036.JPG

最後擺上切絲的綠紫蘇和海苔 , 和風的紫蘇、海苔增添一股清香的後韻。 

 

 

 

 

 002.JPG

除了拌義大利麵 , 明太子拌入美乃滋及一點點醬油 , 就是一道絕佳的蔬菜沾醬。 

 

 

 

009.JPG

我們愛吃生甜的白蘿蔔和紅蘿蔔 , 切成條狀就行 , 綠花椰則是用滾水燙過。另外 ,

切片的高麗菜及條狀的小黃瓜也適合沾明太子醬 , 這是我在燒鳥店中學到一款小菜。

鹹辣適中的明太子醬 , 襯托出蔬菜的鮮甜原味 , 給人清新潔爽的感受 , 推薦給你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