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JPG

  

 

Non-non , 你的卡通時間到囉。」我一瞥時鐘 , 趕緊提醒孩子,曉得他就待在客廳裡。

「嗯 , 已經在看了呀。」Non-non 走進寢室來對我說了一聲 , 隨即把房門帶上 , 回到座位去。

下著陰冷的雨 , 又遇上「女孩子」, 禁不住痛 , 我躲進棉被裡瑟縮起來 , 側著身撫住小腹。

傍晚 , Non-non 把電視的聲量壓到了最低點 , 連耳朵敏銳的我也聽不見 ,

他靜靜地看著卡通畫面 , 心頭卻放著陰鬱的媽媽 , 不敢笑得張揚 , 不想驚擾到我 ,

體恤地把客廳門和房門 , 輕輕地闔上。

 

 

 

040.JPG 

 

 

  

昨天跟 Non-non 班上同學的媽媽一起吃飯聊天 , 那位媽媽說 , 她有天去學校接放學的孩子 ,

瞧見了嘴角藏著笑 , 埋頭一股勁兒往外衝刺的 Non-non。媽媽她說 :

Non-non 好可愛 , 就這樣低頭笑瞇瞇地跑出校門 , 我想我堵不住他 , 所以也沒叫他。」

回到家 , 我問 Non-non 怎麼跑著出校門呢 ? 街上有車 , 要左看右看以後才能過馬路呀!

他說 :「有 , 我有在看啊。媽 , 妳不曉得我天天都想早點兒回到家 , 跑得渾身熱呼呼呢!」

他喝著湯 , 專心地用筷子夾起一塊鬆軟南瓜塊 , 放進嘴裡。 

 

 

 

  045.JPG_effected.jpg

 

 

 

我收到 Non-non 在玄關留下的紙條 , 上頭寫著「那我走囉~。」附上揮著手的哆啦A夢。 

那個週六 , 一大早就帶著哥哥出門觀摩學校 , 來不及回家為弟弟煮中飯 , 心急如焚!

Non-non 中午放學回家 , 沒飯吃 , 又必須趕去繪畫班上課 , 怎麼辦?

想必那張紙條是他搜不到午飯後 , 急著出門前寫下的一句短籤 ,

裡頭沒有一句埋怨 , 只是把自己的動向寫在紙上 , 讓媽媽放心。 

我收到了他小小的體貼 , 心中有一百個愧歉。

所幸繪畫老師發了一個飯糰充飢 , 解了危。

  

 

 

 042.JPG

 

 

 

這幅畫是 Non-non 用雕刻刀刻出的小板模 , 塗上顏料以後再複印紙上 , 就成了版畫。

我特別喜歡這種未完成的階段 , 蘊含著活躍的可能性和變化 , 顯得格外有吸引力。

似乎 , 我也老是走在這段不成熟的育兒階段 , 而且還時時顯得氣力不足 , 捉襟見肘。 

所幸 , 孩子和我就憑著截長補短的接力 , 體恤彼此 , 用包容來扶持軟弱的一方 , 一來一往 ,

當中就流動出細密真摯的信任 , 親子之間 , 自然造就一個慢慢成形的姿態 , 醞釀著期待 ♪ 

  

 

 

037.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