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綠皮金果的南瓜、紅衣黃橙的蕃薯、紫色茄子、深棕色香菇、乳白蓮藕、水綠的紫蘇青椒 ,

我喜歡把各色各樣的蔬菜端到飯桌上來 , 不只是取悅視覺 , 更是給認真身體的最佳犒賞!

因為晶瑩的元氣蔬菜 , 不只補充均衡的營養 , 更是一種美麗的澆灌 , 豐盈著身與靈。

只不過 , 要引誘家裡三位肉食性男子搶食 , 光靠蔬菜的原始魅力還是難以奏功的 ;

這個週日 , 難得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 , 我打算補一補便當生活容易欠缺的蔬菜維他命 ,

裹粉油炸的「天麩羅」料理 , 可望激發出大夥爭先恐後的戰鬥力!嘿嘿。

 

 

 

030.JPG 

 

[ 先備妥沾醬 ]

把白蘿蔔磨成白蘿蔔泥 , 加入超市販售的和式沾麵醬中。若無現成的沾麵醬 , 自己做 : 

一杯柴魚高湯+兩大匙味醂+兩大匙醬油+兩大匙酒 , 用小鍋煮開放涼 , 即可。

 

 

 

 

014.JPG

 

 

[ 材料 ]

挑選幾樣季節的蔬菜 : 如蓮藕、蕃薯、香菇、南瓜、綠紫蘇、小青椒、茄子皆宜。

 

[ 糊粉 ]

麵粉 1杯+蛋 1個+冷水 150cc

✿一點訣 : 輕輕攪拌 , 殘留一些粉狀才好 ; 糊粉攪拌得太勻 , 反而會太黏不妥。

 

[ 做法 ]

1. 清洗蕃薯、蓮藕、南瓜 , 切成 1cm右的薄片 , 浸水以防變色後 , 拭乾。

2. 香菇洗淨後 , 畫上幾刀添花樣。小青椒在側面橫劃一刀 , 取出種子。茄子也縱切數刀。

3. 將裹粉攪拌好 , 把拭乾的蔬菜投入裹粉中待機。

✿一點訣 : 為了突顯香菇和綠紫蘇的表面顏色紋路 , 糊粉只沾背面就好 , 勿沾表面。 

4. 注意炸油的溫度 , 若無溫度計 , 可用糊粉來做測試 : 滴粉進油鍋 , 糊粉沉底後立即浮上 ,

大約是 170℃左右的適溫。若糊粉沉下去卻浮不起來 , 表示油溫未到 , 請留心觀察一下。 

5. 油炸的順序 : 分批次先炸茄子、蕃薯、蓮藕、南瓜、香菇 , 降溫後再炸綠紫蘇和小青椒。

✿一點訣 : 油鍋一有浮油粉渣 , 必須立即撈起 , 否則會影響外觀及口感喔。

6. 所有炸好的蔬菜都耐心瀝油之後 , 再端盤出來。

 

酥脆的蔬菜天麩羅 , 趁熱吃是極品 , 放涼後依然可口 ,

沾了白蘿蔔泥醬油 , 或添幾滴清新的酢橘或檸檬汁 , 會更加爽口芬芳。 

 

 

 

 021.JPG

 

 

我們所熟悉的基隆夜市小吃「甜不辣」雖取自日語「てんぷら」的發音 , 但它是由魚漿炸成

「薩摩揚げ」, 在日本常作為火鍋料 , 跟當地的「天麩羅」(天婦羅) 是不太一樣的料理。

簡單來說 , 「天麩羅」就是把蔬菜、魚蝦裹上一層麵粉蛋液所做的糊粉 , 入鍋油炸的庶民菜 ,

這道伙食 , 與最受歡迎的鰻魚飯、蕎麥麵、壽司、拉麵不相上下 , 成了世界各地的親友團

日本指名必吃的前五名料理

上一次在店裡吃了一頓貴森森又少不嚨咚的「天麩羅」, 嚇得大家摀嘴搖頭;

下一回就由本姑娘親自下廚招待 , 大家就放膽過來吧 , 讓咱們好好聚一聚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