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84.JPG

 

 

昨天看到 gosAn在自己家裡辦了章魚燒 Party, 立刻回想起我也曾在友人家嚐過手製章魚燒 ,

實實在在的好料 , 手忙腳亂的翻轉 , 那種美妙有趣的好滋味 , 跟店裡嚐的就是不一樣。

聽說在關西一帶 , 幾乎家家都有一台章魚燒鍋 , 只要興致一來 , 就全家一起動手做 ,

跟咱們在家裡準備水餃餡包水餃皮的興味很像 , 要擀甚麼皮?加甚麼餡?放甚麼料?

只要抓到要領 , 其他的細節都可以隨心所欲 , 自由得很 , 因此口味變化多端。

 

 

 DSC08367.JPG

 

 

那一天 , 我的好友裕子小姐邀我上她家嚐嚐 , 她最近迷上的手製章魚燒。

「我從來沒試過呢?會不會做起來很麻煩?」受邀的我其實心中好雀躍 , 貪吃又貪玩。

「一點也不會 , 只要材料準備齊全 , 順序丟進去章魚燒鍋裡轉一轉燒一燒 , 就好啦!」

她說得一派輕鬆 , 我也想去她家聚聚 , 於是我們就約在上午十一點鐘見面。

一進她家舒適優雅的客廳 , 先坐在米色沙發上喝茶閒聊 , 正午一到 , 便移動到飯桌上 ,

準備開始囉 ~

 

 

DSC08369.JPG

 

 

裕子小姐事先把章魚燒的麵糊調製好。 (我查了網路上的食譜 , 章魚燒麵糊的作法如下 :

天婦羅粉200g+水800ml+柴魚粉5g3顆蛋+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山芋磨成泥 ) ,  

其他材料有 : 章魚塊 (切成1cm左右)、鮪魚罐頭、披薩用起司粉、青蔥、天婦羅球(天かす)

沾醬的配料是 : 乾柴魚、海苔粉、美乃滋、章魚燒醬油。OK, 一切準備就緒了。  

 

 

DSC08370.JPG

一熱鍋 , 先鋪滿一層章魚燒糊粉在整個燒鍋上 , 再放進章魚、天婦羅炸球、青蔥等材料。

 

 

 

DSC08371.JPG

為了變化兩種口味 , 鮪魚和披薩用的可溶起司也加入了陣容。

 

 

 

DSC08373.JPG

聽說章魚燒鍋的火侯在周邊比較燙 , 所以章魚餡擺在兩邊 , 鮪魚餡放在中間。

 

 

 

DSC08376.JPG

 把圓孔周圍的麵糊盡量集中靠攏到洞孔內 , 燒了幾分鐘後快手翻轉 , 用小木籤來挑動。

 

 

 

DSC08380.JPG

擱置幾分鐘後 , 章魚燒一個個現出了模樣 , 乖乖地並排站。 

 

 

 

DSC08384.JPG

等熟透後 , 用小木籤取出章魚燒丸子擺進盤內 , 添覆沾醬、海苔青粉、乾柴魚粉或美乃滋。 

 

 

 

DSC08382.JPG

這就是裕子小姐手製的章魚燒丸子 , 口味頂級 ,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

 

 

 

DSC08396.JPG

 飯桌周圍的擺飾 ~ 為取悅客人所挑選的一朵白花 , 靜靜地綻放在方型的水皿中。

 

 

 

DSC08398.JPG

 麻布製成的典雅玫瑰花 , 也是裕子小姐的手工作品。

她說這塊布料是從我介紹的布店中選購的 , 也許跟我家的窗簾布一樣材質。

 

 

 

DSC08388.JPG

「轉轉轉章魚燒」, 原本是在無法拍照的空窗期中拿來應急的一篇文章 ,

怎知事情竟然急轉直下 .......... 今早在半信半疑之下又換了電池 , 相機居然復活了!

有這種事?真有這種事?斷了氣的相機居然起死回生了!原來相機只是鬧鬧脾氣(?)

我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 只有歡天喜地 , 呵呵呵!這幾天讓大家擔心了 , 謝謝你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