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JPG

 

 

有時候 , 就是突然好想吃 Roll Cake , 在無所事事、嘴巴閒閒的生活隙縫中。

「ロール(Roll) 」的單字看板簡單樸素 , 位在神戶岡本的小蛋糕店由整片玻璃窗和木條框住 ,

店裡的動靜一目了然。每當走過 , 我習慣瞄一眼穿著天藍色棉衫配上米色狩獵帽的女店員 ,

默默埋首工作的恬靜姿態。

就像包裝紙盒上的小松鼠滾著 Roll Cake 一樣↑, 想「一嚐究竟」的念頭 , 慢慢地越滾越大!

直到日前 , 終於上門挑選了四種口味的瑞士卷 , 在沒有任何特殊理由之下。

 

 

 002.JPG

Hara Roll 是神戶湊川老牌「原豆腐店」的延伸商品 , 蛋糕的材料很講究 , 全以米粉取代麵粉 ,

精選北海道略含栗香的豆乳、赤卵、岩手縣蜂蜜為素材 , 以健康溫純為訴求。 

我挑了這四種口味的卷蛋糕 (從左至右) : 竹炭甘栗、抹茶、紅茶、藏王乳酪口味。

 

  

 

013.JPG

這其中 , 我給藏王乳酪口味最高分 , 芳醇的起司奶油 , 綿緻的蛋糕口感 , 滑而不膩。 

 

 

 

020.JPG

和風的竹炭卷蛋糕中藏著小小粒的甘栗子 , 有畫龍點睛的存在感 ,

但黑漆漆的竹炭蛋糕海綿則讓人察覺不出哪裡特別哩。 

 

  

 

022.JPG

最搶手的抹茶口味反而最教人失望 : 帶著柚子香的抹茶奶油吃起來有點抱歉。

拌入抹茶粉的蛋糕海綿略為粗鬆 , 軟綿綿的紅豆餡也顯得不夠性格。

 

 

 

031.JPG

所幸紅茶口味這一塊很有質感 , 揉合著紅茶葉的蛋糕體很香稠 , 叉子輕輕一碰 ,

   白泡泡的鮮奶油應聲而出 , 香濃純正。我想只要材質好 , 越簡單的味道越是好味道!  

 

 

 

026.JPG

就印象來說 , 豆乳製成的卷蛋糕比一般瑞士卷的口感略遜一籌 , 但價格卻偏高了 ,

每一款蛋糕切片的單價平均是¥350 , 高了平價兩成。老實說 , 我覺得嚐過一次就夠了。

 

 

 

沒有特殊理由之下 , 踏進一家小店買點心 ; 昨天也在沒有特殊理由之下 , 相機突然發生狀況 ,

外表看似無異的相機竟然自動毀了 , 怎麼開啟鏡頭也沒有動靜 , 換了電池也無聲無息。

我十分地依賴圖像 ,「看圖說故事」是我向來寫 Blog 的習慣 , 這下子沒法拍照 , 怎麼辦?

過了整整一天 , 看看會不會出現奇蹟 ........., 今早翻開抽屜掏起了相機 ,  結果 , 還是老樣子 ,

斷了氣的相機夥伴 , 躺在手掌心 , 讓人無奈又傷心。

不管送修或購買新款 , 都需要花時間和下定決心。我一邊期待奇蹟出現 , 也一邊物色新歡 ,

請祝我好運吧 , 也給我一點時間去傷腦筋。

 

 

 Hara Roll Cake : http://hararoll.jp/hararol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