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JPG

 

 

秋天是不是遁形不見了?步入九月 , 天氣依然像著了火一般滾燙。

據氣象局說 , 今夏 (6~8月) 是觀測史來最熱的一季 , 紀錄不斷翻新 , 是歷年僅見

氣象。昨天全國 144 個觀測站創下了當月的最高溫 , 今天則在京都的京田邊 , 更新

的最熱紀錄 39.9 , 整個日本簡直就像發高燒!

氣象局預測 , 未來的一個月仍舊熱浪襲人 , 呼籲民眾要嚴防中暑 , 令人不禁懷疑 : 

至今尋遍不著的秋天 , 會不會臨陣缺席了?何時才會翩翩降臨呢?

 

 

熱歸熱 , 一旦開學 , 上緊發條的緊湊步伐讓人不免對慵懶的暑假產生眷戀 .........

「今年的暑假 , 哪裏讓你印象最深?」

Non-non 的暑假作業中 , 就有這一道習題 , 不僅要回答 , 而且要用繪畫的方式表現出來。

海遊館Non-non 因為哥哥忙 , 沒機會到處閒晃 , 所以不加思索就能說出這個答案。

聽說這座世界最大規模的海遊館很吸引人 , 有 60%的遊客會回籠再訪 , 台灣甚至組旅行團

觀光。可惜我並沒有跟著一道去 , 只憑著 Non-non 的彩筆和丈夫的描述 , 神遊一番。 

 

 

020.JPG

026.JPG 

 

 

「可以遇見鯨鯊的海洋~」

海遊館以舉世無雙的巨大水槽 (水深 9米 , 水量 5400噸 ) , 模擬環繞著五大洲太平洋生態 ,

除了世上最大魚類-鯨鯊的巨大身影令人側目以外 , 遼闊的水槽中可以一舉觀賞到 580

三萬多隻精神的海洋生物。館內不時推陳出新舉辦各種活動 , 讓遊客更深入去瞭解

洋景觀 , 感受生命與大自然的綺麗奧妙 , 體會出自我與大自然的緊密互動 ,

那正是海遊館打出的最大主題及企圖所在。 

 

 

前往海遊館 , 先乘坐 JR 環狀線到大阪「弁天町」再轉地下鐵到「大阪港」後 , 徒步五分鐘

從神戶京都大阪來的旅客可利用「OSAKA海遊きっぷ」一日自由劵 , 無限量乘坐地下鐵、

 巴士及進出海遊館 , 若當天旅遊大阪港 30個觀光據點 , 最多可省下一半車費 , 請按字面連

 詢問各地下鐵的售票口。

 

 

017.JPG

 

 

Non-non 在畫室中埋頭苦幹好幾個鐘頭 , 終於畫出了這幅海色回憶↑

能重現繽紛亮麗的海遊館剪影 , 完全要歸功週六繪畫教室-中嶋老師的細心指導與啟發。

記得在最後的完成階段 , 我去了畫室兩趟 , 看他一筆筆的勾勒 , 多層次的塗色 , 竟有一種

得他收筆的意猶未盡。畫圖和過日子沒兩樣 , 該怎麼著色?怎麼描繪?沒有一個論 , 

任憑握筆的手 , 恣意揮灑顏料和線條。

中嶋老師自掏腰包發給小朋友幾個飯糰當午餐 , 好讓孩子們能安心地多逗留在畫紙上。

她嘴巴鼓鼓的 , 邊笑邊說她忙得沒吃早飯 , 大夥聚在畫室吃飯糰 : 「正在塑造一個回憶。」

回憶不只流動在大刀闊斧的動作上 , 日日的某個角落 , 都可能藏著令人回味的光影片段。

 

   

 029.JPG

鯨鯊長的是甚麼模樣?占領圖畫中央的碩大身影,正是傲視群雄的黥鯊大將。

Non-non 表示:「烏龜、海豚、水母、章魚、鱏魚等小魚兒們都有兄弟姊妹在側,個子小卻不孤單。」

 

 

 

海遊館 ( ☜ 詳情請按字面連結網址 )   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 06-6576-550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