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JPG

 

 

天氣溽熱依舊 , 蟬聲卻守時地從夏日風景中淡去 , 提示著暑假即將告一個段落 , 

這一個多月 , 在艷陽下為孩子快遞的晚飯便當 , 也終於走到了最後一趟。

降火水漾的番茄是我和 Popo 的最愛 , 我炒了一大鍋番茄肉醬 , 打算晚餐拌義大利麵 ,

下午做個披薩吐司便當給他 , 一舉兩得。

披薩吐司的外皮是一般燕麥雜糧麵包 , 厚度比較傳統的披薩皮厚 , 加強飽足感 ,

縱切兩半 , 先輕烤一下吐司 , 取出鋪上奶油、番茄肉醬、起司粉之後 , 再進烤箱。 

 

 

簡易的番茄肉醬 :

 

 

材料 : 牛豬絞肉 ( 比例 7:3 , 350g )、洋蔥一顆、番茄肉醬罐頭一罐

調味料 : 番茄醬、醬油、黑胡椒、鹽、牛至 (Oregano)、肉豆蔻 (Nutmeg) 

  

做法 :

 

洋蔥先切丁 , 微火炒成淡棕色後加入絞肉充分炒熟 , 再倒進市販的番茄肉醬。

以胡椒鹽、番茄醬、醬油調味 , 再斟酌灑點牛至 (Oregano)、肉豆蔻 (Nutmeg) ,

     塑造出味道的層次。 

 

  

055.JPG

 

 

把燕麥雜糧吐司縱切成半 , 先輕烤一下塗過奶油 , 再添上番茄肉醬、披薩起司粉、毛豆 ,

再推進烤箱 , 直到起司融化牽絲即可。

便當盒中除了四片披薩吐司 , 也裝進了小番茄七八顆。  

 

 

 002.JPG

 

 

小學六年級的暑假 , 你還記得嗎 ? 我記得很清楚 , 那年夏天 , 我們過得特別煎熬!

身為手球隊隊員的我沒有暑假 , 依舊每天七點半到校 , 從早到晚不停地練球 :

體能鍛鍊、踢蹲跑跳、傳球射門、攻防演練 , 一圈又一圈的繞操場、爬樓梯、曬太陽 ,

日子過得比平常上學的時候更漫長。

除了說不盡的筋肉疲乏 , 加上教練的嚴厲訓斥 , 動輒得咎的心驚肉跳 , 教人苦不堪言。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 , 班上同學輪流為手球隊煮鹹稀飯、蔬肉湯麵 , 讓隊員更衣後飽餐一頓。

吃完 , 我們就躺在兩張並排的桌子上午睡 , 微風穿越了教室門窗 , 把身上的汗水和鎖在眼

的淚珠 , 一併吹乾。

  

 

020.JPG

 

 

小六暑假過後不久 , 我們取下了全省國小手球錦標賽冠軍 , 圓了教練十六年來的夢想 ,

隊上的多名隊員成了國家選手 , 遠征海外 , 也依序被保送到體育大學 , 當了體育教練。

那年的汗水淚水 , 酸鹹苦澀交纏的滋味 , 至今仍在腦海中溫存。

我想 , Popo 咬牙苦讀的小六暑期 , 也將成為他回憶箱中的寶藏 , 如我一樣。

 

黑貓送完了這份披薩便當 , 嘴角掩不住笑意 : 媽媽終於完成了最後一道「暑假作業」! 

沖泡一杯宇治抹茶Green Tea , 投入快要溢出來的冰塊 , 渾身一陣沁涼 ♪

 

 

029.JPG  

 

玻璃杯中放入三小匙 <約15g> 的宇治抹茶Green Tea , 斟120ml 的開水攪拌 , 置入冰塊即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