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コピー.JPG  

 

 

在別人的眼中 , 自己是什麼模樣攬鏡自照 , 翻遍相簿 , 恐怕也摸索不出個所以然。   

丈夫喜歡把鏡頭拉得遠遠地 , 捕捉我卸下防備的一瞬間 :「的唇像吐露什麼似的

他說就偏愛這個角度。

我的思緒渙散 , 焦距飄移 , 越過了他所在的經緯線

是不是愈親密的兩個人 , 就愈該為彼此騰出一些空間 ?

試著緩衝緊貼的感覺 , 疏散交集的頻率 , 讓留白更換成餘韻 ?

我不愛讓相處陷入了一種慣性的方程式 , 永遠只得到一個「值」,

含著動線的距離 , 才是最美的交往幅度 ,

或許七夕之美 , 就美在虛無的時空漂浮 ?  

 

 

天剛亮 , 孩子揉著眼輕喚著 : 媽媽 , 愛妳。」

寶貝惺忪著眼 , 小腦袋還沒開始運轉 , 先掀起一截上衣 , 露出白白的肚和背 , 要我撫摸

媽媽又軟又 , 好舒服哦。」跨越了一段漫長的闇夜 , 我們從夢境走回現實來 ,

孩子眼中的媽媽 , 是一股味道 , 一處向陽的故

 

 

我拿起抽屜裡的小鏡子 , 背對著穿衣鏡 , 在晨光中端詳頭髮、髮下的頸項 , 和背部的線條

月的秘密在背後露餡肩胛贅肉、手肘長繭、腰臀下垂跟粗糙 , 意謂著青春已邈 ;

我扭一扭腰 , 想端睨一絲絲徵兆 , 試圖自己一遍

我懂 : 無論是誰用相機捕捉我的角度 , 都不可能反射出我的全貌 ,

而我睨著鏡子注視自己的神情 , 也與外界所識別的自己大相逕庭

 

 

文字在 Blog 中流轉是片段 , 是屬於選擇性的單向 ,

你投射的眼光 , 我無法諳知我隱藏的部分 , 你無力識破 , 看似透明 , 其實不然

了解與誤會 , 毀譽和褒貶 , 難免在其中爭鋒交錯

這兒 , 你讀出了什麼氣味駕馭了幾分知性感性分辯了多少真實與 ?    

 

    

我還是看不透自己老實

但時間包容我也許我還有機會 ........

就像被扭曲了的面貌 , 仍有後挫力恢復原一樣 ,

我不急不慌 , 反正 , 就是這樣 

 

      

 

PS. 照片攝影 / 阮景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