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JPG

 

 

鮪魚是我家挑生魚片的首選 , 只要鮮潤凝脂 , 輕沾個青芥末醬油就能傾倒眾生 ,

不過 , 把生鮪魚細剁成泥 , 攪拌紫蘇、薑汁、蔥花的鮪魚丼 , 才是家裏最常見的一品。

今天換個新口味 , 我將鮪魚生魚片劃刀成骰子狀 , 浸漬醬汁後 , 拌入漂涼的烏龍麵中 ,

生蛋黃一定不能少 , 茗荷 みょうが)、白蘿蔔嫩芽 貝割れ大根可換成細碎的紫蘇和蔥花 ,

微辣的鮪魚冷麵成了今夏的霹靂嬌娃。    

 

 

材料 :

 

生鮪魚 ( 200g )、蛋一顆、茗荷一朵、白蘿蔔嫩芽 ( 少許的紫蘇或蔥花也可 ) 

 

 

 006.JPG  066.JPG

 

 

做法 : 

 

先做醬汁 : 把清酒 ( 5大匙 )、味醂 ( 1大匙 )放入小鍋煮沸 , 蒸發酒氣之後放涼 ,

     再投進醬油 ( 4大匙 )、適量的麻油和青芥末 ( 可用一大匙豆板醬取代 ), 以備浸漬鮪魚。

鮪魚切成方塊的骰子狀 , 移入醬汁中漬泡 20 分鐘 ( 放冰箱 )。 

烏龍麵照包裝指示煮開沖涼 , 茗荷切對半後細切成絲狀 , 白蘿蔔嫩芽去根瀝乾。

新鮮雞蛋只取蛋黃 , 蛋殼敲開後 , 以蛋殼輪流接蛋黃的方式 , 瀝掉蛋白 , 取出蛋黃。

  ( 蛋白保留下來 , 可用於炒菜或炸蝦炸雞塊的包裹外皮 , 效果鬆脆。) 

置入碗中 , 淋上市販的冷麵醬汁或漬魚用的醬汁 , 請趁涼食用。  

  

 

023.JPG  

 

 

除了生魚片 , 罐頭鮪魚更是活躍四季的萬能選手!

我為無緣吃鮪魚冷麵的 Popo 做了一份鮪魚三明治 , 當作晚餐便當。

烤香麵包的同時準備好材料 : 將番茄、小黃瓜切片 , 鮪魚瀝油調味 , 起司火腿就位 , 

吐司烤過 , 塗上薄薄奶油以防止材料浸濕麵包 , 依序夾入備妥的配料後 , 對切成半 ,

就成了一道簡單卻絕對受歡迎的繽紛鮪魚三明治。

 

 

090.JPG

 

喏 , 「冷艷」的雙面鮪魚嬌娃 , 你偏愛哪一型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