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0.JPG

 

 

這家小店 , 坐落在商店街中不顯眼的二樓。住在這兒六年的我們 , 每每路過 , 望著那

唸不出音也記不住的招牌 ~「Aqua Vitae」, 索性瞥一眼狹長階梯盤旋而上的二樓 ,

免興起無限綺想 , 尤其當第六感告訴我 :「這家館子 , 保準好吃」時 , 更難以按捺。

我們慎重其事瀏覽著門口貼出的菜單 , 兩相對望 , 確定了彼此都掛著快滴下來的唾涎 ,

於是 , 用力推了門進去。

 

 

cats1.jpg

 

 

說起神戶 , 除了西點麵包在日本獨領風騷 , 神戶牛肉的赫赫名聲更是家喻戶曉!

距家不遠的「有馬道」商店街上 , 有幾家常在雜誌報章露臉的名店 , 其中 ,

「肉の名門 マルヨネ」是精緻肉品的專賣店 , 正是這家小館子「Aqua Vitae」的後台 ,

我們抱著期待與好奇的忐忑 , 開動了午餐。 

嚐第一口馬鈴薯沙拉和培根洋蔥湯 , 老實說 , 平淡無奇的味道 , 讓我不禁搖了搖頭。

接著 , 胡椒鹽、檸檬片、白蘿蔔蔥花、昆布醋醬被端上桌 , 為主角牛排的登場揭開序幕 ,

我們都屏息以待。

  

 

DSC07045.JPG

 

 

「牛排來啦 ~」我好想熱情地鼓掌!

後台有名店撐腰就是不一樣!吼 , 那牛肉質感細嫩彈牙、豐腴馡美 ,

牛排煎烤的火侯恰到好處 , 不太生不過熟 , 烈火封鎖了肉汁 , 逼出了赤霜交染的柔軟 ,

牛排的力勁和柔潤 , 說服了我們的質疑眼光 ( 雜誌的評比還蠻有可信度的 ),

單是嚐那一口 , 就讓人忍不住謝天謝地 : 「啊 , 活著真好!」

不管是沾哪一個醬料 , 口感都是一流的!更樂的是 , 午餐的價位是晚餐的一半 (¥1500 )。

  

 

DSC07043.JPG

 

 

平時吃得清淡的我 , 偶而也會燃起茹毛飲血的衝動!啊不 , 是大啖好肉的衝動!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體驗 , 我們再度光臨了「Aqua Vitae」,

第二回合 , 挑了不同款的「和肉ロースすき焼き重」(和牛里肌肉壽喜燒蓋飯) 來做個比較。

 

 

 021.JPG

 

 

時隔半年 , 有待商酌的沙拉和湯點附餐 , 有了長足的改善 , 無論視覺味覺上都有進步 :

花型細線浮雕的玻璃盤 , 盛著生菜甜椒沙拉 , 淋上微酸的奶酪調味醬。

吃完了前菜和清湯 ,「和肉ロースすき焼き重」( 和牛里肌肉壽喜燒 ) , 於焉上場。

 

 

033.JPG

 

 

這道里肌牛肉的調味太絕妙 , 把軟滑細緻的里肌肉襯托得美艷無雙 , 讓丈夫深深感動了!

想起前年過世的公公 , 一年到頭只在除夕夜掌廚做壽喜燒 , 是梅村家一年一度的過年儀式 ,

上乘的牛肉 , 絕對的調味 , 過多的份量 , 往往讓例年盛事演變成遊走在美夢和夢魘的臨界點 ;

現在回憶起來 , 在裊裊油煙中奮戰的公公身影、肉滋滋的壽喜醬油味、撐得太飽以致笑不

的闔家合照 , 都成了泛著油漬的褪色扉頁 , 一段難以抹滅的家族剪影。

丈夫嚼著壽喜燒口味的牛肉薄片 , 似笑非笑的嘴角 , 欲言又止的神情 ,

讓這頓飯憑添了另種層次的滋味。

 

 

038.JPG

 

 

酸酸甜甜的 ,

是餐後綜合水果冰給的牽引?還是記憶使然?是昭和時代的懷舊桌墊惹人遐想?

我很飽足 ,

忖量舊日的一幕幕 , 放眼周遭的細微篇幅 , 都感到滿足。

 

 

  

 PS. 特別分享給喜啖牛排 , 今天歡度生日的王老 , 祝你 : 生日快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