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清晨五點半 , 激昂的蟬嘶吵醒了我 , 我輕手輕腳踱到廚房 , 為孩子準備便當 ,

七月天 , 炊飯鍋和瓦斯爐的活絡攻防 , 早就讓溫暖的廚房豹變成「三溫暖」,

不時把我烘得毛孔噴張、渾身黏汗。噢 ~ 好想吃一頓冰冰涼涼的冷麵哦 ~

「冷やしうどん (冰鎮烏龍麵)!」一聲指令突然在我腦門橫衝直撞!

順從著指令 , 翻翻冰箱 , 發現只要買包烏龍麵 , 再添顆檸檬就可以動手了。  

  

 

068.JPG

 

 

 材料 ( 雙人份 ) :

 

細烏龍麵 (200g) 兩包、鮪魚罐頭一罐 (80g)、紫蘇兩片、秋葵兩根、火腿兩片、

小番茄兩顆、 魚漿蟹片適量、煎海苔兩片、檸檬 1/4

 

作法 :

 

細的烏龍麵比較好糾纏醬汁和材料 , 所以我選擇苗條的麵條來做。

  按照包裝的指示煮開、沖冰 ( 冷 ) 水後 , 瀝乾備用。

鮪魚罐頭的油脂瀝掉 , 擠上檸檬汁 , 灑個胡椒鹽 , 攪拌一下。

將秋葵切成 0.7mm寬幅的星狀小片 , 放進煮滾的鹽水中輕燙 30 秒 , 增艷顏色。

火腿、紫蘇切絲 , 小番茄切片 , 魚漿蟹片捻開後 , 把麵醬汁 ( めんつゆ↓兩倍濃縮原汁 )

     裝進容器裏 , 待機

 

 

036.JPG 

 

 

這天中午只有我和 Non-non 在家 , 我為他做了一盤「火腿蟹片紫蘇涼麵↓」,

拿出了幾顆冰塊鎮涼麵條後 , 依序把材料灑上 , 撕碎兩張煎海苔 , 最後沾淋麵醬。

 

 

 019.JPG

 

 

「鮪魚秋葵番茄涼麵」裝在雕花玻璃盤中↓, 為了讓味道更清爽 , 我擠了很多的檸檬汁。

 

心得分享 :

 

做「冰鎮烏龍麵」只要掌握住「(主角)蛋白質」、「(配角)蔬菜群」及「辛酸()」,

就能隨心所欲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組合。若您喜歡 , 我將陸續介紹幾款和風冷麵出來。 

 

 

047.JPG

 

 

嗜麵如命的 Non-non 實在好納悶 , 媽媽為何要拍這些照片惹得他心焦如焚 ........

「還要我等多久啊?」嫌他擋到光線攆他走 , 他遠遠瞅著可望不可及的麵 , 急得跺腳。

終於解禁了 , 他吸溜吸溜地沒抬頭 , 筷子飛快地遞麵添醬 , 一盤接一盤 ,

等到盤底朝天 , 他才悠悠看我 : 「媽 , 妳可以開麵店了 ,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酷的麵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